楼主: zibenqianzhan
1911 1

[公司金融] 证监会建立诚信数据库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830 点
帖子
48
精华
0
在线时间
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8-4
最后登录
2015-1-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8日表示,资本市场统一的诚信数据库正式运行,2012年7月,证监会制定了证券期货市场诚信监督管理办法,办法规定,计入诚信包括市场参与主体的基本信息、正面信息和负面信息,其中负面信息包括证监会以及派出机构的案件调查、市场禁入等信息、公开承诺未履行信息。

所涉及人员和机构包括证券期货从业人员、发行人、非上市公众公司、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律所和会计师事务所的服务机构。非公开募集基金管理人、合格境外投资者等市场机构,以及上述机构的董监高等管理人员、主要股东、实际控制人,还包括参与证券期货活动存在失信行为被证监会处罚的其他个人。

资本市场诚信数据库已收入负面信息超1万条

证监会于近日正式启动并运行,全国统一的资本市场诚信数据库正式运行。截至2014年7月底,诚信数据库收入市场机构13554家,人员523133名,诚信信息66565条。其中,含监管措施,案件调查,诉讼处罚等方面的负面信息有12775条,上市公司及相关方公开承诺信息14783条。

诚信数据库主要发挥四方面作用

邓舸表示,建设诚信数据库,是通过对市场参与主体的全面记录、查询使用和公开共享,体现守信得益的导向,督促市场参与主体遵规守法,诚信数据库主要在四方面发挥作用:

第一,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将全面查询使用,今后证监会各系统在行政许可审批、市场准入、资格取得、常规监管、稽查执法、处罚裁量、委员选任、政府采购都需要按照要求查询数据库,了解相关主体的诚信记录,进行相关的诚信约束和惩戒。

第二,外部共享和交换,积极推进与其他部委和地方政府的信息共享和交换,在资本市场的失信主体在其他领域也会受到约束。

第三,接受市场主体的查询,了解交易对方的诚信记录,可以到所在地派出机构来查询本人和他人的诚信信息。

第四,按规定公开诚信记录,被市场和行业组织记录处分的信息,向市场和社会公开。

融资上市咨询机构前瞻投资顾问认为,证监会此举将对资本市场的运行秩序起到良好作用,同时,对于一些有违规行为的企业和机构,也能及时发现,并及时制止,净化资本市场。

更多证监会政策:http://ipo.qianzhan.com/capital/list/393.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据库 证监会 Capital capita 会计师事务所 新闻发言人 资本市场 案件调查 管理公司 证监会

沙发
yuye001 发表于 2014-8-13 14:41: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3_48:}这个很好,诚信数据库若能作为公共服务置于阳光下运行,对建立社会信用体系助力很强。如果在后台暗箱运行,效果如何就难讲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