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hmin1988
1222 1

[考研外校] 说说2014去年在职考研的经验教训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本科生

3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7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6 点
热心指数
23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917 点
帖子
119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2-11
最后登录
2015-3-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考研不易,希望大家都能坚持下去,等明年6月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你会发现,过去的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简单说下我去年备考的时候的一点经验教训。

最好还是能到大学的自习教室看书,我是在家里学习状态很差,在教室就还不错。

下了班就去教室看2、3个小时的书,感觉在教室学习1个小时,比在家里看3个小时。

时间要用准用对,少走弯路,通过历年真题把握好复习的重点,花80%的时间来学习20%的核心重点内容,来取得80%的分数。

学会放弃,不要贪多求全,不要想着考满分,其实能拿到80% 的分数就足够好了。


考研的流程,想必大部分人都知道的,考虑到部分在职考生也许还不太清楚,我就在这里再说一遍吧。

10月10号--31号,网上报名,注意看报考学校的要求,备注的信息是不是需要填写,报考的专业,考试科目等等信息都别填错了。其中的个人的信息,一定要小心,别填错了。

报名的时候,一般都是先选择考点,也就是你参加初试的考点,注意看系统的公告,选一个合适的考点。

注意考研只能报考一个学校一个专业,所以报名之前最好想清楚报考哪里。

11月11号--14号,现场确认。有的地方要求是在户口所在地或者工作所在地报名,那么你就需要带着户口本或者工作单位开的工作证明,还有身份证和你网上报名的报名号,去考点拍照,然后他们会打印出你的报名信息表,在上面签字确认。

然后就是初试了,一般是1月的第一个星期的周末2天。周六上午考政治,下午考英语,周日上午考数学或专业课,下午考专业课。

考完就适当休息一下,开始准备复试。

初试成绩的公布,各地不一样,大多是2月下旬公布,初试成绩查到后,没联系导师的,就快点联系吧,发邮件的时候,把自己的电子版简历作为附件一起发。一般导师不会明确说要你的,基本都是鼓励你认真备考,欢迎报考之类的。

3月各个高校就陆续开始复试了,985的比较早,其他学校基本是4月上旬开始复试。

复试的考察内容,最好是联系上报考专业的学长来问清楚。

如果没录取的话,就要抓紧关注调剂信息,调剂系统是3月底开通,调剂的事情比较麻烦,可以去调剂版块查看。

录取的话,就要开始准备调档案的事情,早些的学校,4月就会发调档函了,有的还需要政审表,等6月,学校陆续发录取通知书。

需要办理户口迁移的,一般开学前1个月,拿着通知书和身份证、户口本去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在职考研 考研的 录取通知书 户口所在地 网上报名 在职考研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feather3891 + 20 + 20 + 2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20  论坛币 + 20  热心指数 + 2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Fire_fox 发表于 2014-8-30 10:16: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啦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