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卧龙非卧
3365 3

北大光华考研经验帖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博士生

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133 点
帖子
9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0-15
最后登录
2022-5-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光华不只是一个梦,更应在生活里去追求,去寻找。

为光华,我准备了整整两年。感谢一路陪我走过的朋友与亲人们。

一、为什么考研?为什么选择北大?为什么选择光华?

1. 我个人经历比较丰富,在本科是一所很普通的985大学,高考失利,进了个不喜欢的专业。在大学的前两年,把所有的精力基本上都花在了社会实践 和校内活动上。在大三上的时候,我一个偶然的聚会得知,一个高中的学长居然考上了五道口的金融研究生。这事深深的触动了我,因为他和我比较熟,他在高中的成绩可一直都是全校100名以外,而且本科的大学也是和我差不多排名的啊。我回来之后就反复琢磨这事,为什么他能够考上,而我可以吗?

2.刚开始有考虑过也跟随他报考五道口(现在是清华的金融),但发现五道口的考题风格不适合我。而北大曾经是我高中的梦想,上了大学我依然向往着北大,我想这也是许多人考北大的原因之一吧。这里不再赘述对北大的种种仰慕。

“考上光华”这个信念,让我放弃了许多,也收获了更多,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个未来的学历,更有追梦的坚强、执著和对自己的肯定,以及一群志同道合的优秀的朋友。

二、前期的准备。

在整个考研过程中,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三点:心态、坚持和资料准备。平和的心态是: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考上,但是在复习中、考试中,也一定会遇到困难,这些困难通过自己的努力是一定可以解决的,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要坚持,那么困难也一定会解决。我一直相信自己可以进入北大,我需要做的就是打造我的实力。重要的不是去战胜和我们一起战斗的人,而是要挑战自己,每一个走过来的人,都有同感。坚持:只要你可以每天一次的魔兽压缩到每周一次,只要你可以把每天下午的足球压缩为每周一次,只要你可以把每天的睡眠时间从十二小时压缩为八小时,只要你能做到每天为你的梦想全身心付出八小时,那你就成功了一半,但也不必强求,实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去郊游一次,吼一次歌,会让你有更加充沛的精力去投入战斗。 资料准备:这点我应该很庆幸,在网上想办法联系上一位考上光华的学长,他无偿的给了我一些资料。但是感觉资料太凌乱了,后来又在淘宝上买了份资料,这份资料非常的全而且很分类很清楚,有了之后基本上不用买其他资料了。因为这卖家也曾经考过光华,也是和我一样准备了两年,所以资料才那么齐全,可惜他的运气没我好,他落榜了。


三、政治:红宝书和写作能力                                             

我政治是报的任汝芬的全程班,去培训班主要的收获是信心,老师跟你说怎么弄就肯定没事儿,自己就真觉得肯定没事儿,跟着老师一步一步,从强化班一直到冲刺班,一直跟着老师走,唯一变化的是我的核心参考教材是红宝书,而没有用任汝芬的序列一,其他教材全是任汝芬的,包括序列二、序列三和最后的热点大剖析。任汝芬的这个人,个人并不欣赏,但是这个团队很务实,不会瞎吹,督促你老老实实的看书做题,而不是期待压几百个题,题的质量也很不错,很全面,只要是按着他们那一套思路老老实实做下来,不要投机取巧,拿到70分以上是没有问题的,我是72分。思路是:全面,热点要深入,要结合红宝书,能用自己的话把观点表达出来,而不是去背书,更不要背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光华考研经验 考研经验 北大光华 金融研究生 资料准备 北大光华

沙发
豆豆二号 发表于 2014-11-2 02:21:4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等待楼主续更

使用道具

藤椅
____過愙。 发表于 2014-11-4 00:32: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期待续更

使用道具

板凳
____過愙。 发表于 2014-11-4 00:32: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期待续更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