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educe_fat
225 1

盘点美国离不开数理化的十大炫酷职业 [推广有奖]

荣誉版主

海外论坛首席管理员

泰斗

25%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海外原创经济论文和写作技巧

威望
11
论坛币
3567509 个
通用积分
33978.7033
学术水平
6811 点
热心指数
7170 点
信用等级
6642 点
经验
1322 点
帖子
11989
精华
78
在线时间
18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6-13
最后登录
2024-4-20

一级伯乐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盘点美国离不开数理化的十大炫酷职业

http://edu.sina.com.cn/a/2014-11-17/1047252374.shtml

2014年11月17日10:47  青年参考

 2011年,美国从事科学、技术、工程、数学(STEM)相关职业的人大[微博]约占劳动力总数的6%,这个数字有望在2018年达到23%。没准你认识的人中,就有人靠科学糊口。不过,STEM并不是物理学家或者电脑工程师的专利。很多听起来炫酷又有趣的职业也离不开“数理化”。
  1.气象学家
  如果你认为气象学家只会在新闻联播后,对着电子地图摆pose,那你就狭隘了。气象学的起源是观察和记录天气状况,但随着预测未来天气变得重要,这门学科越来越严谨。天气预报需要复杂的矢量计算,也离不开物理学、微积分和地球科学知识。
  2.动物标本制作人
  这个行业一半属于生物学,一半属于艺术。动物标本制作人必须了解动物的习性,以便塑造准确的模型。为了防止其腐烂,对动物皮革的鞣制离不开化学知识。只有当科学部分完工,艺术创作的部分才能开始。
  3.动画师
  手绘动画随着迪士尼黄金时代的结束而成了“复古艺术”。今天电影和电视中呈现的世界,都是动画师运用电脑程序制作出来的。选择这个职业的人通常需要扎实的计算机科学基础,外加一点艺术的小火苗。
  4.时装设计师
  布料无法自动剪裁成衣。在创造样衣前,设计师必须用二维材质创造三维效果,这就需要几何知识。衣服要贴合身材,还要制成不同大小,需要集群代数等数学知识。而最后一步则是计算人工和原料的成本,给服装合理定价。
  5.公园护林员
  国家公园的管理员不用像动画片《瑜伽熊》中的护林员那样,与调皮捣蛋的棕熊斗智斗勇,但他们的工作也不轻松。除了养护森林的知识,他们也要充分了解脆弱的生态系统。有时候他们会帮忙扑灭森林火灾和救助受伤的小动物,这时,植物学和生物学知识就派上用场了。
  6.制图员
  在探险家的时代,制图员依靠日晷、指南针和望远镜,根据有限的信息制作地图。如今,制图员可以根据数据库和航空图像制作地图了,甚至还能绘制三维街景。虽然电脑帮了大忙,但是制图员仍然需要熟悉代数、微积分、三角学、地质学和统计数据。
  7.木匠
  木匠开始制作楼梯之前,如何知道应该做多少级呢?当然是依靠数学计算了。开工前和制作中,几何都是建立草图和搭建框架的必备工具。
  8.动物园管理员
  动物管理员的主要工作是照顾狮子、大象的身体和心理健康,虽然说起来和养猫猫狗狗差不多,但是从事这个行当的人必须经过严格训练才能上岗。生物学的知识必不可少,起码的兽医知识也是必修课。
  9.船长
  即便在如今这个高速运输的时代,海运的地位也无可取代。当起航时,船长必须进行一系列复杂的计算,考虑船只的位置、风速、海流、潮汐,以及货物重量等等。GPS的出现帮了船长的大忙,但是船长仍然要掌握传统的办法,比如航海图,以防在航行中电脑罢工。除了物理和计算机知识,船长也需要知道如何操纵船上的所有机械,并且对船只的污染情况进行纪录。
  10.潜水员
  深潜是一项十分吸引人的工作,可以和深海动物交朋友,还能换个角度看地球。但是,如果没有数学和物理知识,潜水员很难胜任。即使执行最简单的任务,他们也需要计算何时需要浮出水面,以避免水压损害健康。他们还需要通过物理知识计算出在不同深度下,氧气罐能用多久。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理化 时装设计师 计算机科学 STEM 电脑程序 新闻联播 物理学家 青年参考 电子地图 工程师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QueenCi.Shine + 2 + 2 + 2 精彩帖子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2  热心指数 + 2  信用等级 + 2   查看全部评分

复制粘贴积分链接 https://bbs.pinggu.org/ext8_airdrop.php?airdropfrom^^uid=2669999
沙发
QueenCi.Shine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4-11-26 13:23: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哈哈,原来这丫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