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我的素质低
2432 0

[Hadoop] 〖摘·Big data〗大数据处理工具——消息系统(七)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83%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素质文库〗

结构方程模型

考研资料库

威望
8
论坛币
23388 个
通用积分
28302.3504
学术水平
2705 点
热心指数
2881 点
信用等级
2398 点
经验
223623 点
帖子
2977
精华
52
在线时间
21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1-24
最后登录
2024-1-13

一级伯乐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StormMQ





      简介:MQMessageQueue消息队列产品 StormMQ,是一种服务程序。




二、ZeroMQ




      简介:这是个类似于Socket的一系列接口,他跟Socket的区别是:普通的socket是端到端的(1:1的关系),而ZMQ却是可以N:M 的关系,人们对BSD套接字的了解较多的是点对点的连接,点对点连接需要显式地建立连接、销毁连接、选择协议(TCP/UDP)和处理错误等,而ZMQ屏蔽了这些细节,让你的网络编程更为简单。ZMQ用于node与node间的通信,node可以是主机或者是进程。


      引用官方的说法: “ZMQ(以下ZeroMQ简称ZMQ)是一个简单好用的传输层,像框架一样的一个socket library,他使得Socket编程更加简单、简洁和性能更高。是一个消息处理队列库,可在多个线程、内核和主机盒之间弹性伸缩。ZMQ的明确目标是“成为标准网络协议栈的一部分,之后进入Linux内核”。现在还未看到它们的成功。但是,它无疑是极具前景的、并且是人们更加需要的“传统”BSD套接字之上的一 层封装。ZMQ让编写高性能网络应用程序极为简单和有趣。”




三、RabbitMQ





      简介:RabbitMQ是一个受欢迎的消息代理,通常用于应用程序之间或者程序的不同组件之间通过消息来进行集成。本文简单介绍了如何使用 RabbitMQ,假定你已经配置好了rabbitmq服务器。



      RabbitMQ是用Erlang,对于主要的编程语言都有驱动或者客户端。我们这里要用的是Java,所以先要获得Java客户端。


像RabbitMQ这样的消息代理可用来模拟不同的场景,例如点对点的消息分发或者订阅/推送。我们的程序足够简单,有两个基本的组件,一个生产者用于产生消息,还有一个消费者用来使用产生的消息。






四、Apache ActiveMQ




   

      简介:ActiveMQ 是Apache出品,最流行的,能力强劲的开源消息总线。ActiveMQ 是一个完全支持JMS1.1和J2EE 1.4规范的 JMS Provider实现,尽管JMS规范出台已经是很久的事情了,但是JMS在当今的J2EE应用中间仍然扮演着特殊的地位。




特性:


      ⒈ 多种语言和协议编写客户端。语言: Java,C,C++,C#,Ruby,Perl,Python,PHP。应用协议: OpenWire,Stomp REST,WS Notification,XMPP,AMQP  


      ⒉ 完全支持JMS1.1和J2EE 1.4规范 (持久化,XA消息,事务)


      ⒊ 对Spring的支持,ActiveMQ可以很容易内嵌到使用Spring的系统里面去,而且也支持Spring2.0的特性


      ⒋ 通过了常见J2EE服务器(如 Geronimo,JBoss 4,GlassFish,WebLogic)的测试,其中通过JCA 1.5 resource adaptors的配置,可以让ActiveMQ可以自动的部署到任何兼容J2EE 1.4 商业服务器上


⒌ 支持多种传送协议:in-VM,TCP,SSL,NIO,UDP,JGroups,JXTA


⒍ 支持通过JDBC和journal提供高速的消息持久化


⒎ 从设计上保证了高性能的集群,客户端-服务器,点对点


⒏ 支持Ajax


⒐ 支持与Axis的整合


⒑ 可以很容易得调用内嵌JMS provider,进行测试




五、Jafka



      简介:Jafka 是一个开源的、高性能的、跨语言分布式消息系统,使用GitHub托管。Jafka 最早是由Apache孵化的Kafka(由LinkedIn捐助给Apache)克隆而来。由于是一个开放式的数据传输协议,因此除了Java开发语言受到支持,Python、Ruby、C、C++等其他语言也能够很好的得到支持。



特性:

1、消息持久化非常快,服务端存储消息的开销为O(1),并且基于文件系统,能够持久化TB级的消息而不损失性能。

2、吞吐量取决于网络带宽。

3、完全的分布式系统,broker、producer、consumer都原生自动支持分布式。自动实现复杂均衡。

4、内核非常小,整个系统(包括服务端和客户端)只有一个272KB的jar包,内部机制也不复杂,适合进行内嵌或者二次开发 。整个服务端加上依赖组件共3.5MB。

5、消息格式以及通信机制非常简单,适合进行跨语言开发。目前自带的Python3.x的客户端支持发送消息和接收消息。





六、Apache Kafka




      简介:Apache Kafka是由Apache软件基金会开发的一个开源消息系统项目,由Scala写成。Kafka最初是由LinkedIn开发,并于2011年初开源。2012年10月从Apache Incubator毕业。该项目的目标是为处理实时数据提供一个统一、高通量、低等待的平台。


      Kafka是一个分布式的、分区的、多复本的日志提交服务。它通过一种独一无二的设计提供了一个消息系统的功能。


      Kafka集群可以在一个指定的时间内保持所有发布上来的消息,不管这些消息有没有被消费。打个比方,如果这个时间设置为两天,那么在消息发布的两天以内,这条消息都是可以被消费的,但是在两天后,这条消息就会被系统丢弃以释放空间。Kafka的性能不会受数据量的大小影响,因此保持大量的数据不是一个问题





(来源:小象学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Big data 消息系统 数据处理 处理工具 Data 网络编程 网络应用 library Socket 消息系统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daazx + 3 + 3 精彩帖子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3  热心指数 + 3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心晴的时候,雨也是晴;心雨的时候,晴也是雨!
扣扣:407117636,欢迎一块儿吐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ltj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