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yhj89
888 0

2016厦门大学考研:政治复习要心手合一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硕士生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86 点
帖子
68
精华
0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11
最后登录
2017-9-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对于考研政治,这个据说每个人都有所基础的学科,是不是没有规划也可以条条大路通罗马。其实不然,学习是需要科学的规划和方法的。聚英厦大考研网的老师根据考研经验,给出以下建议。
  第一、政治复习注意事项
  (1)作答政治大题其实就是写小的议论文。
  (2)要善于分析问题,答题条理清楚。比如作答哲学的一些大题,一般都是按照:原理——结合材料进行分析——表达自己看法——结尾这样的顺序回答的。这样老师看得才清楚,一目了然,也可以让老师心情舒畅,就算有一点没答上,也能获得好的印象分。
  (3)回答主观题部分一定要结合材料,从材料出发,不可脱离材料,泛泛而谈。
  (4)考前分析一下历年真题。有些同学认为,政治不用看历年真题,其实是错的。真题不用每套都做,但你一定要分析一两套,这样才有一个直观的感觉。学会从标准答案中学习答题思路和格式。
  (5)政治的基础比较重要,所以第一遍看的时候一定要仔细,可以看教育部编的“红宝书”,也可以看一些其他辅导书,一定要善于总结知识点,把点连成片。其实这是对选择题最好的复习方法。
  (6)考前压题的书要看,但不要盲目迷信。压题,其实就是从考纲的知识点中,把近年考过的题去掉,把一般人一看就知道不考的题去掉,然后得出这么一本书,倒是省得自己总结了。但是千万不可盲目迷信,这本书的最主要作用就是帮你找找重点,再强化一下。就算你记忆力好,在考卷上把这本书中写的一字不落地搬到卷面上,也得不了高分,还是那句话,考你“分析问题+写作”的能力。
  (7)政治很多知识点不需要死背(除了一些最基本的外),最好是可以把那些全部弄明白,这样就可以变成是自己的东西,也可以用自己的话表达出来。
  第二、3到6月的政治复习,从定心开始。厦大专业课复习经验
  对于政治,或许很多人的想法还是停留在,背一背就好了吧。其实不然,政治靠单纯地背诵是无济于事的。考研政治历来重视考察理解和运用能力,现在背,现在忘,但你现在多理解、多熟悉,能有效地为暑期的书本复习和课堂听讲做好有力的铺垫。
  从阳春4月到暑假来临前,考生如果可以好好利用这三个月的复习对之后暑期的整块复习是很有帮助的。这个阶段的复习,大家可以参考“一要两不要”:“一要”,要复习马原。马原的复习主要是熟悉重点章节的基本概念和目录框架。“两不要”,一不要做真题,没有基础完全凭语感做真题并无任何实际意义,同时也会影响到最后阶段复习中的真题使用;二不要死记硬背,更多的是希望同学们熟悉基本核心概念,理解章节框架,能对学习任务有基本认知。
  以上内容由聚英厦大考研网整理发布,我们会为广大考生持续更新最新的考研资讯,欢迎大家继续关注!
  【2016厦门大学各学院考研群】:http://www.passxmu.com/Item-1559.aspx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厦门大学考研 政治复习 厦门大学 专业课复习 考研政治 厦门大学 考研政治 议论文 考研网 主观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