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magic2964023
812 1

[校园话题] “一带一路”引爆投资热潮_一带一路引领新型投资风向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博士生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6264 个
通用积分
0.001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219 点
帖子
166
精华
0
在线时间
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5-21
最后登录
2015-6-15

magic2964023 发表于 2015-5-25 10:59:3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带一路引领新型投资风向标

      "一带一路"是我国深化改革,实现产业与经济结构转型的战略举措,它的影响具有全局性和深刻性。它对大宗商品的行情走势也起着至关重要的影响,是投资的风向标。
       随着我国对外开放水平的提升和经济实力的增长,经济结构的转型已变得十分紧迫。适时推出"一带一路"经济战略,既是我国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顺应世界形势的需要。全球经济基础设施参差不齐导致经济发展不平衡,中国在发展中也需要解决各类问题,一带一路的战略,既消化中国的过剩产能,也为中国的未来外需增长提供了潜在需求,也是我国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使人民币国际化,为区域货币提速,建立区域公平市场的需要。
      "一带一路"对于铁矿石、铜、镍、黄金、白银等的影响如何呢?一带一路催生的庞大投资总额将带动大量需求。在中长期需求带动下大宗商品的上涨概率较高。尤其是先期的及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需求将是持续和长期的。尤其现在处于强势周期和弱势周期转换的节点,当美元处于弱势周期后,与一带一路的的庞大需求形成合力,对大宗商品的中长期上涨提供支撑。"一带一路"是个系统复杂的战略工程,在做好投资和建设之外,还需要配备相应的资源和机制才能确保战略的实施。
       我国需要在法制建设,社会主义市场化建设,金融平台建设,和西部大开发战略几方面开展工作。首先是要形成对外开放的法制环境和市场环境,同时提供对外建设的金融平台,并且重点扶植国内西部的区域经济。而西部大开发战略能大幅改善东西发展不均衡,人民收入差距过大的问题。不再是单纯依靠东部消化西部开发的成果,把财富再次转移到东部的过程。
       市场化建设中,第一点是要实现产业结构转型。不能简单的对外释放产能。其次是治标,借助一带一路机会实现淘汰一批,提升一批,整合一批的经济战略转型,实现真正的市场化改革。
        对于中小投资者而言,最关注的莫过于在一带一路中的投资机会。投资者是可以在一带一路中获得非常好的投资收益。同时,做投资一定要把握投资主题,而目前中国股市行情的启动,就是"一带一路"相关主题所引爆的,可以继续配置一路一带滞涨的相关板块,至于贵金属等大宗商品走势,会在美元强势周期下,依然保持弱势,处于趋势转换末期,而随着亚欧行与一带一路在2015年落地,美元会进入弱势周期,即加息落地、大宗商品将会走出非常好的牛市行情,包括有色金属中的铜、铝、镍、白银等,都是战略布局的机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一带一路 风向标 投资热 基础设施建设 产业结构转型 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投资 一带一路新型投资 投资趋势

jjxjiang 发表于 2015-5-25 11:09:4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概念多,实质少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19 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