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hengzhifu2013
1747 0

纪念一代金融思想家费希尔布莱克----佩林 [推广有奖]

  • 4关注
  • 97粉丝

Web of Science

院士

5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5181 个
通用积分
185.3622
学术水平
467 点
热心指数
524 点
信用等级
449 点
经验
120276 点
帖子
3786
精华
4
在线时间
18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9-23
最后登录
2024-4-2

楼主
chengzhifu2013 发表于 2015-10-2 23:39:29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CAPM的真谛,并想像了一个不同于1965年的可能的未来世界。当我写作本书时,费希尔独特的设想总体而言已经成为当今的现实,所以我认为本书是通过费希尔的生活和工作,讲述一个更宏大的故事,这个故事阐明了当今世界从想像到现实的建构过程。

宏大的故事是金融全球化的兴起,以及这个兴起对国家经济政策的影响。但是在讲述这个宏大故事的过程中,为了使读者能更好地理解整个故事,也必须顺带讲述许多从属故事。因为大多数小故事中蕴含着许多从教师传至学生的民间智慧,但几乎没有任何适当的历史文献去检验其准确性。我已经在这上面花费了一生,并撰写了多篇独立论文,这些论文深入挖掘了每一个从属故事,但当时我还没有完成这本书。相反,这些从属故事第一次出现在本书中,但是仅仅作为从属故事——关于特定的人物和地点,关于CAPM、布莱克-斯科尔斯公式,以及有效市场假说的由来,关于凯恩斯主义者-货币主义者之间的争论,关于特需金融分析师(CFA)和芝加哥大学证券价格研究中心(CRSP)、《雇员退休收入保障法案》(ERISA)和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FASB)、计量经济学的作用和布雷顿森林体系。在每个故事中,我尽量清晰阐明我是如何理解历史证据的,希望启发和激励下一代学者更深入地挖掘。

费希尔的广泛兴趣,以及他开展工作的不同机构环境,使得我们可以将其生活和工作加以充分利用,作为将所有小故事连缀成为一个宏大故事的基础。但这做起来并不容易。最大的写作挑战来自——费希尔在其整个职业生涯中,同时并持续地追逐其众多兴趣中的每一个兴趣。每一个兴趣背后都有故事,并且这个故事可能跨越数十年。因此,严格按时间顺序讲述很快会演变为对每一个项目逐年进行更新,那样会忽略驱动每一个更新的内部逻辑。但如果换一种方式,严格按主题讲述,则会演化成为对费希尔生命中主要里程碑和转折点极其令人生厌的反复。

我解决写作问题的方法是将每一重要主题和费希尔一生的特定时期相联系,所谓的特定时期即是指他在所讨论主题上取得最重大进步的时期,接着运用倒叙和伏笔的手法,讲述费希尔是怎样对这个主题感兴趣的,以及兴趣最终将其带向何方。目标是使每一章成为差不多自成体系的单元,集中讲述费希尔宏大事业中某一方面的故事。

将各章分组能起到使宏大故事的几个主要方面更加突出的作用。第2-5章涵盖了费希尔成为学者之前的生活,介绍了现代金融学的核心思想。第9-11章涵盖了费希尔离开学术界之后的生活,介绍了现代金融的核心制度变迁。这两个部分共同讲述了思想和制度的协同演进,世界为之而焕然一新。第6-8章涵盖了费希尔的学术岁月,讲述了世界所发生的巨变是怎样挑战传统思想和制度的,而这些思想和制度本身又是大萧条和世界大战期间那些水深火热年月的产物。中间几章介绍了金融学对经济学,尤其是宏观经济学提出的挑战,这个挑战一直持续至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布莱克 思想家 费希尔 布雷顿森林体系 有效市场假说 费希尔 布莱克 小故事 思想家 国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