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呵呵了个哒
1100 0

[政治] 2016年考研政治之如何做多选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学术权威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2 个
通用积分
76.6137
学术水平
22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69761 点
帖子
25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11
最后登录
2020-12-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考研政治理论这一科目中,选择题的分值就占了半壁江山,所以对于那些主观题答题能力不强的同学来说,把握好客观题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来说选择题中的单选题难度较小,但是分值也少。多选题难度往往较大,而且分值也大。所以要想真正的在选择题中拿高分,就必须攻克多选题的难关。现在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做多选题的技巧。

第一、加强对基本范畴、规律和论断等的理解

  根据考生历年政治考研答题情况来看,大部分考生多项选择题得分不高的主要原因在于多选了错误选项。对一些似是而非的干扰选项难以作出准确的辨别,正确选项选了,错误选项也选了。这是对基本范畴、规律和论断等没有真正的理解和吃透。考生需要在考研政治的平时复习中对基本概念、规律、论断加强记忆,深入理解,注重平时的日常积累。

  第二、准确分析题干和备选答案

  做多项选择题要求必须吃透原理及相互之间的关系,而不必死记硬背。备选答案必须是正确而又有关联的,才是对的。因而需要我们首先分析题干,了解题干的基本内涵,然后分析备选答案是否与题干相关。如果相关再看是否是正确观点。同时还要注意,只有直接有关联的才能选,间接关联的则不选。

  第三、加强真题演练,总结出题基本规律

  多项选择题能力的提高需要考生的逐步积累,大家可以可以通过任燕翔老师的《2016考研思想政治理论强化特训1200题》来进行练习,了解多项选择题的出题特点、基本规律,从而在考场上稳重应对。

                                      来源:文都图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政治 如何 2016年考研 16年考研 考研政治 多选题 2016考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