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orbetterWenDu
864 2

[考研公共课] 2017考研做好三大准备让你赢在起跑线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讲师

1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7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7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132 点
帖子
2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1-2
最后登录
2016-6-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就像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万个人心中也有一万个考研的理由。也许你是醉心于学术希望在科研这条道路上取得一定的成果,也许你是为了逃避就业,想要在学校象牙塔里多呆两年的时间,又或者你只是随波追流,看到身边的同学都投入到这场竞争中,你也准备试一试。不管你是出于何种目的投入其中,总之,既然你决定了要参加2017考研,就应该做好准备工作,赢在起跑线。
  准备一:关注考研资讯
  可以说,我们现在正处于“大数据”时代这样的一个大环境下,首先就应该利用互联网弄清楚我们在备考期间都应该关注哪方面的资讯。很多研苞都觉得只要用心复习、完全投入其中,在最后的考试中取得一个高分就可以了。殊不知在这其中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今天文都教育老师就一一列举出来。关于考研资讯包括考研的大致时间流程、所报考学校的招生简章、报名注意事项、专业目录、导师目录、初试复试的考试科目、复试规则、复试流程、录取规则、历年分数线等等,这些内容都是报考一个学校首先要搜集到的信息。只有从宏观上对想要报考的学校有了大致的了解,才知道应从何处开始准备,以及各个时间节点都应该做什么事情。
  准备二:关心考研资料
  考研资料也是复习备考过程中的主要内容,只有选对了复习资料,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首先我们应该清楚考试都会考哪几门科目,除了政治、英语这两门公共课之外,理工科还需要考数学和专业课,而文科类专业则需考查两门专业课。公共课两门基本不需要看教材,复习的时候主要是按照考试大纲和历年真题复习的。而专业课最重要的是要知道学校规定的参考书目都有哪些。首先是要多关注所考院校的官网,一般如果有考试大纲的话都会在官网贴出。如果没有的话,则需向往届的学姐或学长寻求帮助。因为教材规定着考试题的出题范围,知道题目都是从哪些书本中出的才知道复习重点在哪里。
  准备三:关于考研经验
  有了考研资讯做指导,有课考研资料做指引,现在缺少的就是如何针对某一门科目的复习方法。这个时候,就需要多看看他人的考研经验,取其精华,化为己用。因为,这些经验都是前人根据自身经历总结出来的,也是经过实践证明是可行的。虽然,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学习能力也不一样,可能经验也不一定完全适用。但是,看得多了,也是可以从中总结出大致规律的,这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适用的。
  对于2017考研人来说,一切都是新的开始。可能这个时候你还没有下定决心,没有关系,可以慢慢来。文都考研老师建议考生,先对考研有了充分的了解再做决定也不迟,如果你已经下定决心要走这条路的话,那就可以开始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2017考研 起跑线 考研资料 考研资讯 下定决心 2017考研 考研资料 备考指导 考研资讯

沙发
ForbetterWenDu 发表于 2015-12-11 15:24: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掘金界 发表于 2015-12-11 14:07
对我帮助很大
哈哈,考研加油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