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202399453@qq.co
464 0

[行情资讯] 欧灏谦:这一季度改变了金银沥青几年的走势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硕士生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80 点
帖子
57
精华
0
在线时间
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2-25
最后登录
2016-4-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6年一季度已匆匆而过,和往年的一季度相比今年的岁月视乎显得比较悠长;这个感觉主要是中国春节今年提早约两个星期左右。在金融市场一季度同样给我们感觉行情比较大;和往年一季度相比有很大的不同,这种变化或许是某种新走势新模式运行的启示,尤其对今后各品种的大势的波动影响比较大。
  
  以上的感觉可以从美元今年一季度暴跌近4.12%,最终收盘在94.65点附近上感受;也可以从黄金一季度暴涨近16%感受6年来最大幅度的反弹;也可以从汇市人民币自汇改后企稳在6.6246点升值到6.45点附近来确认这种重大的不同。那么,2016年一季度金融市场的表现有哪些特征呢?对于今年第二季度甚至今后几年会构成什么重大影响呢?
  
  1.2016年一季度金融市场显著变化因素
  
  从今年一季度的整体走势出发,我们按照影响价格要素全方面特征去梳理和总结会比较好的反应趋势运行的规律和方向。具体来说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美国加息对市场影响被夸大了;
  
  这个显而易见的因素目前总结是没有过错的,但是从当时加息的背景和后期影响来说,显然没有人和机构敢于忽视加息的任何利空因素。
  
  加息并没有导致美元指数大幅上涨,和美国2014年10月份退出宽松对美元构成的支持并不相同;因此一季度的美元指数上行在99.83点是最高点,而收盘下跌显示了完全相反的走势。
  
  至于为何美联储加息没有对美元指数构成支持的原因,在主要是因为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加息的基础不稳固,美联储设定的通胀和劳动力数据均未达到目标的前提下,匆忙行动使得加息有象征性。二是,加息之后美联储对经济的判断不乐观,美联储主席耶伦对全球经济的走势判断表示担忧,对加息的举动表示要谨慎;从3月份的议息会议和讲话中都明确说出这一点。三是,美联储有意打压市场对升息的节奏和预期,一个处在弱势的升息政策显然更能符合美国企业出口和未来经济增长的目标。因此,才有将升息的步伐从4次降为2次。
  
  这是美国一季度非农就业数据的反弹态势,从2015年的整体趋势是向上的,低点不断抬高,就业在20万人以上形成了较强的支持和常态,这对后市美元的反弹构成较强支持。
  
  其次,全球经济走势在担忧中企稳
  
  对于2015年经济走势的争执我们还停留在对市场的担忧,尤其中国投资者从国内经济走势日趋严峻和保增长氛围中感受颇深;也因此美联储在2015年的年中加息推迟到了年末。
  
  2015年全年走势以欧美的经济走势看是趋于好转的,例如美国和欧洲的GDP增长率。从今年一季度的走势分析看延续了这种上升的走势,虽然经济的稳步上升并没有导致金融政策的调整,但是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对市场采取了保守的策略,美国维持利率不变;而欧洲央行干脆继续降息成负利率,而宽松规模继续扩大。如果从表面看这些数字,投资者就会得出相反的结论,这显然是不对的,就如同2013年底美联储的QE3和QE4实施一样,你指望对金银和其他非美货币构成支持,对美元构成打击。那就要完全判断错误。
  
  欧洲则2015年的经济增长达到了1.7;从今年前三个月的数据看,德国的通胀数据在走高;欧元区核心通胀数据前三个月也处在探底反弹的走势中。经济增长GDP数据虽然三月份要等四月份才能公布出来,但是前两个月的增长也很显著。三月底德国央行报告认为其2016年经济开局良好,并且在第一季度经济继续保持0.3%的GDP季度增长率。
  
  【金价奠定牛市基础上行还需时日】
  
  黄金在取得了自2012年以来的最大季度反弹走势后,黄金是所有品种今年一季度反弹最大的品种;在2014年9月份跌破了1200美元后,时隔两年再次收复这个关口的位置。
  
  一季度的反弹构成了今年黄金向上运行的基础,也能很好的化解跌破1000美元到800美元的判断。技术指标看MACD绿柱不断收短,快慢线零轴之上有反弹的趋势。预计二季度以探底反弹为主,盘中突破1300美元才能继续向上运行。当前回落的强势支持1100-1150美元附近。
  
  【白银弱势反弹预计后市将整理】
  
  银价虽然跟随黄金和大宗商品的走势反弹走高,但是相对于黄金的企稳看涨形态,银价的走势还是显得比较稚嫩。
  
  季度走势看,在经过一轮底背离后价格有拉起来走高的趋势;MACD绿柱缩短向上趋势;如果能企稳在当前这一点,银价二季度的走势料继续整理为主。向上的阻力在16.8到17美元之间,下行支持在13.5美元附近。
  
  【原油跌破企稳构成底部反弹趋势】
  
  国际油价一季度走势非常重要,在美油期货探底到26美元后,反弹收高在38美元附近,虽然短期探底趋势依旧存在;但是边际位置30美元已经低于2009年的位置。
  
  从一季度收盘看,下轨支持出现后将给更低的市场预期构成冲击,同时也为机构抄底带来判断。二季度支持位25美元反弹的阻力在45美元附近。
  
  从以上各方面综合分析看,2016年1一季度的走势有可能改写这几年的趋势,行情从多个品种看有逆转2015年前的趋势可能,如果在今年二季度的走势得到验证,这无疑将重启另一波行情,这是让人激动的地方,也是投资市场非常要关注的重要转折走势。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一季度 GDP增长率 中国投资者 美联储加息 GDP数据 走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