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狂鹰飞
1449 2

[考研公共课] 看电影学英语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5-27
最后登录
2016-5-29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微信“麦田英语”提供纯英文字幕电影供大家选择

“书读百遍,其义自现”。看美剧学英语根据不同基础,最适合的频率是3~5遍,我给您的建议是四遍。

第一遍到第二遍

第一遍可选择双语字幕,先看剧情走向,满足自己的娱乐和好奇心。学英语可以是囫囵吞枣的姿态, 但要找准参照物:那个适合自己后面用来模拟发音的演员。

第二遍仍然参考双语字幕,要做到有的放失,一句话没有听懂或一段翻译感觉不太认同,可停下来多听多看几遍,将不懂的生词以及能够引发自己心灵震颤和共鸣的经典语句抄录下来。在心里面默念几遍,理解当时人物的心理表现及剧情背景,将之与日常生活片断在脑海中关联起来,然后找机会去运用。(如何寻找机会和创造机会,我会在下面的幻灯片以案例的形式详细介绍。)

第三遍到第四遍

第三遍可以使用纯英文版,开始对自己的听力水平进行校验,相信经过第二遍的前期铺奠和知识积累,对于演员的语音腔调以及对白的段落大意已经了然于胸,如果将第一遍当作是春季播种的,那么第二遍就是辛苦耕坛,到第三遍时,经过前二遍的疯狂洗礼与大浪淘沙之后,应该是捡贝壳的时候了。这一遍主要是巩固第二遍的学习成果,通过对比美剧中地道的口语表达,校验与自己所掌握的语法及句型知识是否一致,进行模拟口语练习。

第四遍应为成效验收阶段,可以通过观看无字幕版来对自己的听力进行自我考评,采用二八原则,如果能够听懂80%,可以通过辅助工具来弥补自己另外20%的不足。比如将正在复习的剧集提取出来,再结合音频同步歌词(LRC字幕),放到电脑、智能手机、MP4等支持LRC同步显示的移动设备里面,随时随地练习,轻轻松松突破。

第四遍续:

如果通过第四遍的自我评测,发现对于听力的理解达不到80%,只有三分之二到四分之三(也就是65%-75%)的话,那就只能辛苦一点,将英文版视频也拷贝到移动设备里面,再度加强练习,此时应注意演员发音时的连读、弱读以及缩读部分,另外就是:很有可能一个简单的词,用到了一个另类的意思上面,需要融会贯通。

如果连三分之二都达不到,毫无疑问,第二遍到第三遍的功底不够扎实。此时不建议继续按照以前的方式重复练习,可以采用学习机或者通读剧本的方式进行学习。

第四遍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要找机会进行口语实战训练,有了《绝望主妇》的听力积累,再通过《生活大爆炸》的跟读操练,接下来,就是行走江湖、一试身手的时候了。

麦田英语二维码 麦田英语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看电影学英语 电影学 看电影 学英语 生活大爆炸 口语练习 日常生活 经典语句 学英语 看电影

沙发
ILruby 发表于 2016-5-29 11:44:41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狂鹰飞 发表于 2016-5-29 11:34
微信“麦田英语”提供纯英文字幕电影供大家选择“书读百遍,其义自现”。看美剧学英语根据不同基础,最适合 ...
厉害!

使用道具

藤椅
杨林林2323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6-5-29 16:51:3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狂鹰飞 发表于 2016-5-29 11:34
微信“麦田英语”提供纯英文字幕电影供大家选择“书读百遍,其义自现”。看美剧学英语根据不同基础,最适合 ...
支持一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