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aiyouniu
626 0

[ACCA] 财会零基础、英语渣、在职如何逆袭拿下 ACCA? [推广有奖]

  • 1关注
  • 16粉丝

讲师

4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0 个
通用积分
1.0008
学术水平
9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3909 点
帖子
27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5-4
最后登录
2017-10-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以下内容都是建立在已经决定入ACCA这个坑的基础上。所以我就直接上营养的内容。

一、财会零基础。


首先,我认为这并不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ACCA的学习极为系统,循序渐进。ACCA14门考试 分为两个大阶段(F阶段和P阶段),四个小阶段。

四个小阶段:
F1〜F3 基础知识阶段(knowledge)
F4〜F9 基础技能阶段 (skills)
P1〜P3 职业基础阶段 (essentials)
P4〜P7 职业选择阶段 (options)

其中第一个小阶段就可以很好的补充你需要的会计基础知识。F1是很简单的会计以及企业方面的基础知识,简单肤浅但是内容众多,可以在横向上补充财务认知。F2是简单的管理会计,不会涉及很深,但是会很完整的了解整个管理会计的system。F3同样是很基础的财务会计,也可能是对一个0财务基础的人来说,在一开始最为吃力得一门,因为自从F7下放了合并报表的内容到了F3,F3难度稍微大了一点,但是F3的全球通过率依然很高。所以F2和F3是你基础从无到有最重要最基本的两块砖。

如果你顺利通过了F1〜F3,那么恭喜你,你已经不是那个0财会基础的小白了,相反,你已经是一个拥有良好会计基础知识的上路者。

有了这些基础知识有什么用呢?因为ACCA的课程安排是循序渐进的,低阶段的课程是高阶段课程的铺垫,大致如下:

F1➡F8➡P1P7
F2➡F5F9➡P4P5
F3➡F7➡P2
F6➡P6

F4是较为独立的基础法律知识。

所以当你有了F123基础之后,你就会很明了ACCA大概要学什么,后面每一门课的难度都会提高,你的财会基础也会一点点的累积,所以你所说0财会基础问题,在F123的学习中,会被很好的消灭掉。




二、英语不是很好


先说我的观点,很多ACCA全科通过者并不是因为英语特别好才去考的,而是在学习ACCA的过程中,把英语给练出来了。

ACCA要求的更多的是英语阅读和表达能力,专业词汇根本不用担心因为那将是你以后最熟悉的单词,因为考试涉及英文的理解和写作,那么我们来对号入座一下吧。

CET4 阅读水平一般,写作水平一般

如果大概是这个水平,我觉得题主可以开始尝试ACCA的学习但是要注重后续英文水平的加强,因为低阶段的学习真的不需要什么很高的英语水平,能看懂题,知道在说什么就可以了。但是往后F8和Plevel就需要比较强的写作表达水平。

CET6 阅读水平良好 写作水平良好

如果大概是CET6的水准,我觉得开始ACCA的学习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需要关注的是,同样要关注写作和表达能力的提高。

所以如果自身的英语水平在学F123的时候觉得还OK,那么我觉得只要继续坚持提高英文水平,语言并不是太大的问题。毕竟ACCA的学习对英文也很有帮助的。



三、已经处于工作阶段


这个我想就涉及一个时间安排问题了,在工作期间考ACCA,还是从0财会基础开始,那么需要题主挖掘更多的个人时间来给ACCA。希望我的一些个人经验可以给题主一些帮助。

我还没正式参加工作,不过曾经一边参加实习工作,一边学习ACCA,我是自学为主,但是也是早晨8:00上班,晚上5:30下班。所以为了挤出时间,我每天早上6:00起床,看一个小时书,晚上7:00到9:30看大概两小时多用来看书做题。周末基本不出门,不参加各种社交活动,除非boss让加个班,不然肯定是在家看书做题备考等等。

确实牺牲了很多自由的时间,尤其是寒暑假的周末闭关看书,为此与女票争执过好几回,朋友们也搞不懂我到底在想什么。不过付出与回报始终是成正比的,每一次考试都考得蛮顺利。

所以没有时间的话,just make time!



最后说几句: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
课程十四门,平地起高楼。
是福还是坑,一入难回头。
万事需谨慎,方定去或留。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ACCA 零基础 ACC Essentials Essential 英语 财会 如何

微信公众号:A-C-C-A考友论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