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金鱼财经
784 0

金鱼财经【心得篇】——股市下跌告诉了我们什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博士生

4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22 点
帖子
137
精华
0
在线时间
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14
最后登录
2017-5-3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期A股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挫,个股的杀伤力极强,不仅跌去了价格,更重要的是跌去了信心,有些投资者可能早已经关掉电脑出去散心去了。至于股市下跌的原因,已经很清楚了:管理层不顾市场的承受能力继续大量的发行新股,导致市场对未来失去了信心,继而选择抛售。原因很清楚了,不能在股市中获得理想的收益,那么我们能在股市的下跌中能领悟到什么?

人生.jpg

  股市是一个不断变化的市场,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市场,不管是下跌还是上涨,都可以学到很多有益的东西。笔者经常遇到投资者类似这样的问题:老师,你看一下这只股票的主力现在处于什么阶段?当笔者听到这样的问题的时候,真的是有种无力的感觉:一是真的不知道,二是知道了也没用,三是关注点就已经错了。也不知道“主力建仓说”是从何时由谁提起的,只是感觉最近几年比较盛行。减仓、洗盘、拉升、出货看似完美的操作流程,实则漏洞百出。
  建仓,一个经常被投资者提及的词语,其实建仓对于普通的小散户没什么意义,普通散户随时都可以进入,体量小,进入市场很容易,一个档口的单子估计都吃不完,还谈什么建仓,无非就是分批买入罢了,分批买入对于小散来说更是错上加错,本身实力就很弱,还要分兵而战,兵家大忌。所以,建仓只是针对大资金的说法。既然是大资金,一般的都是专业机构,一个专业机构在没有确定的消息的前提下,肯定不会脱离市场环境而独自去运作一只股票,随便拉出一只股票的低位阶段就说主力在那个位置建仓了,如果没有后市的上涨,谁敢说那个位置是建仓的位置,以结论去推原因,简直可笑至极。所以,多观察市场变化比研究主力建仓更靠谱。
  洗盘,就更无法推敲,任何的下跌都可以认为是洗盘,关键是很多时候,当你认为是洗盘的时候,结果越跌跌快,当你发现不对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洗盘是自己洗,还是靠市场洗,不同的方式资金的成本是不一样的,暴跌的时候根本也用不着洗,跑路还来不及呢。
  拉升,这个拉升也是要看市场环境的,而且拉升的资金包括很多,游资机构什么的很容易参与到拉升的过程中去,毕竟这是赚钱最快的一个阶段。既然拉升的过程中掺杂着这么多资金,主力成本更是无法计算,上车下车的资金不断的更新,能拉到哪里还要看后市有没有资金继续跟进。至于还有没有资金进来,天知道。
  出货,既然前面三个环节都是有问题的,这个出货也就不用讲了。“主力建仓说”的模式应该与股市完成了一轮由上涨和下跌的过程有关,很多投资者套上这个模式用在曾经的股票上百发百中,用在自己买入的股票上时常失灵,关键在于案例都是走完了的。
  这只是市场错误舆论的冰山一角,还有就是这个市场有各种各样的战法,比如涨停回马枪,老鸭头战法,单阳不破,假阴真阳等等,被投资者奉为圭臬。但是以目前的行情来看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这也就告诉投资者:任何战法都是依托市场环境而存在的,脱离市场的技术分析都属于闭门造车。这些技术分析法都是在特定的市场环境下才会起到好的作用,所以,投资者一定要懂得这些方法使用的前提条件,否则一味单纯的技术分析往往会以失败告终。
  本文由金鱼财经分析师杨致远撰写!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市场环境 技术分析 主力建仓 操作流程 无法计算 金鱼财经 A股 股市下跌 建仓

金鱼财经是中国财经行业互联网创新品牌,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