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rague0007
628 0

[政治] 2018考研政治全年复习规划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博士生

1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541 点
帖子
1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13
最后登录
2017-3-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因此计划很重要。考研政治复习,也同样需要做好详细的计划,做好考研政治全年复习规划,细化到每一章节,每一个知识点的学习。

一、基础阶段(3-6月)

  学习目标:

对马哲部分和毛中特部分历年考试中的高频考点、高分考点有初步的了解和把握

    学习内容:

马哲部分和毛中特部分历年考试中的高频考点、高分考点。 在这一阶段安排的知识点,主要是一些高频考点和高分考点。这些高频考点和高分考点相对来说也可以说是高难度考点。也正因此,本阶段的学习会呈现出一个虽然内容不多,但强度不小的特征。之前,有同学介绍过任燕翔的《考研政治早知道:马原专项突破》这本书,本人翻阅了一下,知识总结的比较全面,对基础阶段复习,还可以,难度不是很大。

二、强化阶段(7-8月)全面复习考点

学习目标:

对所有知识点有侧重,分程度的掌握, 能应付中等难度的考查。

学习内容:

马原、毛中特、史纲、思修法基的全部内容. 本阶段的学习对于考研政治来说是一个比较关键的时间段。不仅有基础阶段所学核心考点高频考点的进一步深化,而且有其它相对次要知识点的学习。

三、提高阶段(9-10月)真题精炼

学习目标:

各学科的考研真题的精练,使考生对于考研的真题有深入的了解: 重点是什么,次重点是什么,以及这些考点的考查形式是什么, 以及各题型的解题技巧。

学习内容:

历年考研政治真题精练和解题技巧。本阶段的重心在于对强化阶段所学知识的应用,而且是有针对性的应用。通过真题的精练,使考生对于之前所学知识点有更深入的把握。同时,也使考生对于考研政治的真实面貌有所了解,对于今后知识点的复习有了更准确的指导。

四、冲刺阶段(11-12月)考前模拟

学习目标:

通过做与考研真题相当水平的模拟题,不仅在知识点上查缺补漏,也进一步加强应试能力。

学习内容:

对所有知识点进行全面的,但有侧重的学习,并结合情势做针对性的复习。对于时政部分的考查知识点进行复习。这一阶段,查缺补漏,确定时事部分的高概率考点,突破重点、难点、焦点性知识内容,进行实战模拟,调整心态,提高应试水平和答题能力,全面进入考前状态。

上述每个阶段的复习,都对我们至关重要,一定要循序渐进的学习,切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也不可半途而废,好好准备吧,预祝考试顺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政治 复习规划 考研政治 考研政治复习 知识的应用 高频考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