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菲菲1110
3255 1

[世界经济热点] 英国脱欧的原因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6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591 个
通用积分
4.765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185 点
帖子
18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4-14
最后登录
2024-1-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第一,欧盟经济表现差。从2008年至2015年,英国的经济增长达6.8%,欧盟为1.9%,英国失业率为5%,欧盟为102%;财政混乱:去年的财政报告指出欧盟的开支连续21年存在违规的财务条例;欧元区增长慢,英国人一直庆幸没有加人欧元区。现实是欧盟很多国家为了满足自己国家的利益而危言耸听,因为他们不愿意看到英国停止与欧盟的贸易。另外,英国中小公司认为,现在世界增长最快的国家是中国、方兴未艾的大国是印度、发达国家中最具活力的国家是美国。欧盟都没有和最重要的经济体建立自由贸易关系,欧洲怕开放,怕竞争,总想搞自己的小圈子。上不能赶上美国,下挡不住中国、印度等发展中国家的追赶,反而在讨论是否救希腊,欧盟经济必然停滞不前,长痛不如短痛。早脱,英国早振兴。

第二,欧盟法律法规使英国生产力受损。在生产利润方面,欧盟规定企业每花1英镑,企业能获得2便士利润,但按照英国法规,企业每花1英镑,便能获得1.35英镑利润;在市场条例方面,只有百分之六的英国企业在遵循欧盟单一市场条例时可以向欧盟出口产品,并规定英国ZF向每件货物征收至少5%的增值税,作为英国命脉的中小企业每年的损失高达250亿英镑;在农业补贴方面不公:英国仅获欧盟分配7%的农业预算开支,比德国,法国,意大利甚至波兰少。

第三,英国脱欧可以夺回贸易主导权,达成全球贸易协定。当下,英国经济只有巧%来自对欧盟的出口,但英国不能随意跟随其他国家磋商贸易协议,必须由布鲁塞尔代表欧盟成员国商讨。一旦英国脱欧,英国就再也不用受欧盟规则标准对英国商业贸易的束缚,可以按照自己的利益重新订立外交政策,比如和中国,俄罗斯走的更近,甚至按照自己的经济利益,拟定最有利益的经济政策。

第四,从长远看,脱离欧盟能够省钱并夺回本属于自己的经济权利。目前英国每年向欧盟支付100亿英镑,英国老百姓为了欧盟1000个官员子女的学费津贴就已经交了8000万英镑,这还是考虑到欧盟定制分配的数额,由此可见欧盟成员国的地位非常昂贵。另一方面,重夺海上专属经济区:按照国际公约规定,所有国家可将离岸最多370公里的海域划分为专属经济区,但是欧盟将各成员国的所有专属经济区化为同一海域,英国渔民的专属经济区仅有离岸约20公里的海域,其余海域须与其他欧盟国渔民共同分享。去年,西班牙渔船在苏格兰对开的大西洋,捕获1.5万吨海产,英国渔船在该区仅得7000吨,海上专属经济区损失严重。如果英国脱欧可以大大减轻经济负担,不断提升英国的医疗和社会福利水平以及相关经济领域。

第五,脱欧将给英国当地人带来更多的工作岗位。欧盟实行的是人员自由流动政策,意味着英国必须给予欧洲各国人居住在英国的权利,但英国没有实行移民七年过渡期的政策,抑制来自中东欧以及波罗的海移民的能力有限。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巧年英国外来移民数字高达333万人,未来每年将有25万的移民,这些移民60%来自欧盟,而每100个移民进来,英国本土老百姓将损失23个职位。很多英国北部的居民抱怨罗马尼亚和波兰人抢了英国当地人的工作,导致当地人拥有低工资且职位非常稀缺,甚至没有足够的钱付房租,很多通过欧盟政策来到英国的新移民持有的权利甚至比当地人还多。如果脱离欧洲,移民数量会减少,本土居民的就业情况将大大提升。更重要的是,20巧年以来的巴黎恐怖袭击,比利时的爆炸事件,科隆大教堂事件,2016年法国尼斯事件等与移民问题密不可分的问题,更加助长了人们脱欧的意愿。

第六,英国脱欧就业市场依旧。数据显示,与欧盟贸易有关的英国职位约330万个,而与英国贸易有关的欧盟国职位则多逾500万个,可见脱欧后英国有议价能力,继续与欧盟正常贸易。连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也表示,作为在英国已经存在30年的全球性公司,尽管英国脱欧公投结果表明将退出欧盟,但该结果引发的冲击波不会改变该公司在英国或欧洲的投资方式,微软不会因此而撤出英国市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专属经济区 欧盟成员国 发展中国家 国家统计局 首席执行官 英国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zhanghui0931 + 20 + 1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20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lyuya 发表于 2017-5-1 09:29: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受教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