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醒思木
4707 55

哪里冒出来个中国的经济学?中国经济学的主要理论是啥? …答西文经子clm0600 先生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粉丝

院士

9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153 个
通用积分
2581.1833
学术水平
732 点
热心指数
565 点
信用等级
397 点
经验
131514 点
帖子
564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25
最后登录
2024-4-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西英文化经济学子clm0600 先生:你好!
你只不过是西英文化经济学的子孙,你所自诩为经济学终结者,你所终结的充其量是西英文化经济学,把思维逻辑紊乱之西英文化经济学推向极端…紊乱得无法紊乱。严谨地讲…你只是思维逻辑紊乱之西英文化经济学的终结者,而并非其他文化经济学的终结者。

你问“哪里冒出来个中国的经济学?”
你这是个小儿科的问题,中国的经济学…从哪里冒出来?肯定是从中国文化田园里冒出来的呀!故称中国的经济学或中国经济学,这就如同作为西英文化经济学子孙的你…所知晓的经济学…是从西英文化里冒出来的一样…故称西英文化经济学或称西方经济学。

你问“中国经济学的主要理论是啥?”
你这一问到是问到要义了,是啊!中国经济学的主要理论是啥呢?
这到是个难以回答…却又必须回答的问题…
难以回答之难就难在中国是个多民族…且历史文化传承最为悠久的国度,若要将中国这样一个国度的经济学主要理论是啥说清楚却非是人寿所尽的学识之能详全的。
这就如同西英文化经济学,尽管说你作为西英文化经济学的学子,但你所学知的也只不过是西英文化经济学之几个知名学派的知识,叫你说清楚西方经济学的主要理论是啥…即便是其学说终结者的你…所能详全的吗?
何况是中国经济学呢?
中国地广人众,文史传承悠久,学派星繁辉浩,象这样一个国度的经济学,无论是谁我向上天再借给他500年的寿命,他也顶多是尽命了解到中国经济学的主要理论是啥…而无命向我们说清楚中国经济学的主要理论是啥。
我自知人生苦短,不敢奢望全面了解中国经济学的主要理论是啥…至于说清楚中国经济学的主要理论是啥…我是连想也敢想了。
你的这一问…问到的又是必须回答的要义,实话实说…我不具备这么浩瀚的学识…正面回答于你,只有尽我所能将中国经济学之陶本商品经济学的主要理论是啥…概要地告之于你…供你参悟“哪里冒出来个中国的经济学?中国经济学的主要理论是啥?”。

首先需要明确…且概要告之于你的是…中国经济学之陶本商品经济学说的研究对象是什么…该学说求解的核心问题是什么?
中国经济学之陶本商品经济学说的研究对象是以研究商品及其生产关系为研究对象…从而了解商品及其生产关系的本质、史源、发展、概念、范畴、价值及其规律等等;进而搞清楚在人类最理想的社会里是否存在商品生产关系?有没有一个优于商品生产关系而以之取代商品生产关系的终极生产关系?若没有一个足以取代商品生产关系的终极生产关,那在人类最理想的社会里将会存在的是个么样形态的商品生产关系呢?这后一个问题就是陶本商品经济学求解的核心问题或初衷问题。
也就是说,陶本商品经济学之所…以商品及其生产关系为研究对象…其初衷是借以透视商品及其生产关系之研究…企望发现那个优于商品生产关系而以之取代商品生产关系的终极生产关系。就自上世纪五十年至今…陶本人之透视商品及其生产关系的研究所得出的结论是…企望发现那个优于商品生产关系而以之取代商品生产关系的终极生产关系(用陶本思辨逻辑分析)根本就不存在,终将在的是…“劳各所得,换各所需”的商品生产关系…或称之为劳动等价交换的商品生产关系…用当年中共中央书记处理论组长林子力的话语讲…就叫做“新型等价交换”的商品经济关系。
而所谓“劳各所得,换各所需”的商品生产关系也就是…以自然资源类资产公有公益制度和生产工具类资产劳动信贷制度为架构的商品经济体制。有关这一商品经济体制用林子力的话语来概括就叫做“使人们经济收入,没有非劳动收入,只有劳动收入”的商品生产制度。所谓“自然资源类资产公有公益制度”也就是东晋陶渊明以诗文所留待“知来者之可追”的“秋熟靡王税”;而所谓“生产工具类资产劳动信贷制度”则是是当今陶本商品经济学研究者关于怎么“消除资本类资产收入”而提出来的“劳动信贷”办法。

西英文化经济学子clm0600 先生,关于中国经济学(之陶本商品经济学)的主要理论是啥…我所此概要告之于你的是…其研究对象是“商品及其生产关系”,其论理思维逻辑是“没有被剥削者,就没有剥削”,其求解的核心问题…所关于终极生产关系之得解答案是“劳各所得,换各所需”的商品生产关系…即:以自然资源类资产公有公益制度和生产工具类资产劳动信贷制度为架构的商品经济体制。就这样…不再多谈了…多谈也没用,因为你是当代由中国官方教育培养出来的彻了底的西英文化经济学子,如果我也象林子力的《论新型等价交换》那样展开来谈…你也没有兴趣看,你即便象忠东悉阅林子力的《论新型等价交换》那样…悉阅了…也“完全理解不了”而批判为“一个新的乌托邦”,浪费我的时间不要紧,若浪费了你的时间…落个谋财害命之罪…我担待不起。


丁酉夏…木字

另附:
clm0600发表于 2017-5-12 09:20
jjxjiang 发表于 2017-5-12 08:44
中国的大发展证明中国的经济学是有效的
哪里冒出来个中国的经济学?中国经济学的主要理论是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回帖推荐

xuguw 发表于14楼  查看完整内容

《保卫资本论》修订版:何谓经济文学?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xuguw + 100 + 100 + 5 + 5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论坛币 + 100  学术水平 + 5  热心指数 + 5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5-13 01:4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醒思木 未认证  发表于 2017-5-10 23:40:19 |只看作者

    clm0600 发表于 2017-5-9 15:13
    不是按我们自然学派的神马“文言”,而是经济学界都知道地租的意思,就你们白痴文盲不入流的陶本不知道。

是吗?
你这只是你眼里的经济学界
在你眼里的经济学界…只是西英文化圈内的经济学人及其徒子徒孙眼里的经济学界,可在我眼里,这也就仅仅是西英经济学界。也就是说,在你眼里…只看见西英文化产生的经济学说…没看见其他文化产生的经济学说。
在我眼里的经济学界是指全世界各种文化经济学界的概称。在我眼里各种文化都产生了经济学说,
然,西英经济学只不过是这全世界各种文化经济学中的一个学派而已,所不同的是它随着资本主义在当代的流行而一时流行于世界。问题在于你只学过西英经济学,所以在你眼里的西英经济学界也就是经济学界。
我们对全世界各种文化的经济学说都曾进行过较深入的分组解析研究,所只是东楚文化陶本经济学解析研究小组的研究成果——发现了能揭示未来社会经济制度的经济学理论思维逻辑奥秘…
西英经济学的地租概念…在我们陶本经济学人眼里早就过时了…只是个经济学理论思维逻辑紊乱的概念。

使用道具

藤椅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5-13 01:50: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5-10 23:55:38 |只看作者

    clm0600 发表于 2017-5-9 15:13
    不是按我们自然学派的神马“文言”,而是经济学界都知道地租的意思,就你们白痴文盲不入流的陶本不知道。

西方经济学把地租定义为物主将其所有的土地、房屋或任何财产租给他人使用所获得的报酬,并不一定专指出租土地而获得的租金。
在我们陶本经济学人眼里,西方经济学的地租概念…早就过时了,只是个经济学理论逻辑思维紊乱的概念。
按照西方经济学的地租概念,从事经济学理论研究所研究出来经济学理论…也只能是逻辑思维紊乱的理论。

使用道具

板凳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5-13 01:51: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7-5-11 10:23:06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5-10 23:55
    西方经济学把地租定义为物主将其所有的土地、房屋或任何财产租给他人使用所获得的报酬,并不一定专指出租 ...

别胡扯了,你说的那是租金,不是地租。
西方经济学的确把租金与地租有所混淆,但却没有说租车收益也是地租,租房收益也是地租。

使用道具

报纸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5-13 01:52: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5-11 14:57:42

    clm0600 发表于 2017-5-11 10:23
    别胡扯了,你说的那是租金,不是地租。
    西方经济学的确把租金与地租有所混淆,但却没有说租车收益也是地 ...

就我们对全世界各种文化的经济学说所进行分组了解汇总来看,除西英文化经济学说外,其他各种文化经济学说的地租…都是指出租土地(包括耕地及建设用地)而获得的租金…简称地租。
唯独西方经济学把地租定义为物主将其所有的土地、房屋或任何财产租给他人使用所获得的租金…统称为地租,这在你思维逻辑看来,西方经济学的地租概念也只是仅仅有所混淆,并“没有说租车收益也是地租,租房收益也是地租”,但其“任何财产租给他人使用所获得的报酬”…岂止是“租车收益、租房收益”呢?这在我们陶本经济学人的思维逻辑看来,依西方经济学的地租概念来判断…西方经济学只不过是理论逻辑思维紊乱的经济学说,之所以把西方经济学视为经济学正宗的经济学人,那肯定是其逻辑思维紊乱了的原故。这就叫同类认可。

使用道具

地板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5-13 01:54: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5-11 17:08:45

    xuguw 发表于 2017-5-11 15:12
    劳动二重性,说明的是“客体批判”的社会发展原理。

总体上讲,我对西英文化产生的经济学说(即西方经济学包含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持否定或者说持“过时”的看法,换言之,西方经济学是倡导资本主义的经济学说,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只不过是西方经济学的一个学派,所与其他学派不同的是…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是用西方经济学的理论逻辑思维…来反思或批判资本主义的经济学说,属于同学说…之观点对立的不同学派。也就是说,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并非是超越西方经济学理论逻辑思维的经济学说,其西方经济学理论逻辑思维的致命缺陷是导致以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指导社会主义建设失败的根源。

当今中国官方经济学及其学人…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使用道具

7
xuguw 发表于 2017-5-13 09:51: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自然学派把《道德经》——《资本论》路径的学说,说成是西化思维路径的,是庸俗化的说法

使用道具

8
edmcheng 发表于 2017-5-13 11:36: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使用道具

9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5-13 20:01: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edmcheng 发表于 2017-5-13 11:36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使用道具

10
罗鹏 发表于 2017-5-13 20:04: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脑壳坏了,才搞什么国别经济学。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