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咕咕鸡115116
602 0

[经济分析入门] 何为真正的投资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0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6-14
最后登录
2017-7-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写这篇文章前,我有特地问过一些朋友关于投资的理解,多数朋友认为投资有风险,很难赚钱,并且提醒我不要被骗了。
对于这门经济学里面的分支:金融投资学,其实绝大部分人都无法理清社会的金融透支或风险投资行为,给社会带来了怎么样的作用,并且绝大多数都抱有偏见,认为这是骗钱的,风险极大,那么首先我们来看看百度百科对投资的定义吧。
投资的定义:投资指的是特定经济主体为了在未来可预见的时期内获得收益或资金增值,在一定时期内向一定领域投放足够数额的资金或实物的货币等价物的经济行为。可分为实物投资、资本投资和证券投资。前者是以货币投入企业,通过生产经营活动取得一定利润,后者是以货币购买企业发行的股票和公司债券,间接参与企业的利润分配。

我认为的“正确投资”严格意义上就是利用自己的资金产生价值,并获得源源不断的现金流。真正的投资行为只有以下几种;
第一:自己创业参股,给社会创造价值,公式就能盈利,或是买入股票背后的公司盈利,那么股价就上涨,股东就赚钱。
第二:债券借钱给别人,人家支付你利息,别人借你的资金去产生更高的价值,比如股市长期收益是百分之12,那么我贷款5个点利率,进行价值投资。
第三:最特别的一类是可出租的不动产,由于不动产长期来说是保值的,不过前提是需要人口的支撑。那么持续的出租,能给持有不动产者带来源源不断的现金流,享受社会发展的红利,而自住的房产严格意义上来说它不属于投资,因为本身没有创造出现金流。
以上的三种投资行为创造的财富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并没有其他人因你的收入增长导致自己的收入减少,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投资。

那么接下来我们来说说非投资行为。
非投资的行为包括:古董、比特币、黄金白银、商品期货、邮币卡,以上的价值品人们普遍认为是属于投资,特别是黄金投资,其实这些都不属于投资的范畴,因为在交易的过称中,物品本身并没有产生额外的价值,从严格意义上来说都不属于投资。而人们买入这些具有货币价值,使用价值,收藏价值的价值品能获取得收益是来自价格的波动,这其实和赌博行为没什么区别,交易本身并没有创造价值,也就是说在不考虑货币贬值的因素下,你获取的收益就是别人亏掉的钱。
参与这种投机行为能持续收益的人都具有获取信息,知识,资金的不对称性,这样才能持续获取收益,或许大部分朋友身边都有长期赌博能盈利的吧,长期来说这些人的盈利并非靠运气,而是一直再利用知识的不对称性获取收益。
所以下次如果有人打电话给你推销期货,邮币卡的话,请直接挂断,绝对是骗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真正的 金融投资学 投资行为 源源不断 创造价值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huosn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