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雯琦
623 1

[入门区公告] 杨雯琦:模拟100次,不如小资金实盘1次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副教授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023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3507 点
帖子
310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4-25
最后登录
2018-4-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虚拟账号,也称为模拟帐号,原本是给新手小白熟悉交易流程所用的道具。

  


  如何正确看待虚拟帐号


  笔者杨雯琦这里说的如何使用虚拟帐号,并非是来讲解如何用虚拟帐号开仓平仓,而是说如何正确认识,或者说如何正确看待虚拟帐号。


  一、认识上的误区


  笔者杨雯琦这几年跟一些投资者接触的过程中,发现部分投资者对于虚拟帐号的认识上有一些误区,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


  1、用虚拟帐号学交易


  有过交易经历的投资者都容易意识到,实现交易的稳定盈利需要时间的沉淀和大量实盘的实践,实盘的实践意味着资金的损耗。


  于是很多投资者想借助虚拟帐号来学习交易,通过虚拟帐号来测试某些技术指标和一些交易方法,甚至更有人试图来用虚拟帐号磨练心态。


  这是非常不严肃的学习方式,交易的学习「至少包括」以下一些内容:


  最基本的交易规则(交易流程)、交易方法、做盘纪律的认知、资金管理的认知、交易心理的认知、对交易本质的认知、对交易系统的打造、以及对自我(人性)的认知。


  而上述这些环节,除了基本的交易流程之外,其他的内容基本上都无法来通过虚拟帐号实现。


  因为这里面有个最核心的东西,逆商,交易者的逆商高低直接决定交易者交易水平提升的能力,虚拟帐号的交易对交易者的心理影响微乎其微,跟谈不上逆商了。


  2、用虚拟帐号的盈利结果进行实盘代入


  还有一些投资者,用虚拟帐号交易的结果进行代入,当虚拟账户50万的资金变成100万的时候,部分投资者默认为自己已经具备50万资金三个月翻一倍的能力。


  于是开始实盘,结果可想而知,历史往往不会重演。


  长时间使用虚拟帐号,会让投资者形成自己能赚钱的错觉,缺乏对交易风险最基本的防范意识,从而在实盘交易中著称大错。


  二、投资者如何正确看待虚拟帐号


  虚拟帐号有两个作用:


  1、帮助投资者零资金对交易流程有所了解,仅此而已。


  2、帮助市场对投资者进行美化教育


  何为交易的美化教育,指通过信息包装和传递,掩盖交易的风险,放大交易的盈利。


  投资领域尤其是现货领域,大部分投资者都属于失足型的投资者,何为失足型的投资者,在前文现货交易者分类,您属于哪一类有阐述。


  让人看到甜头是拉人下水的最好方式,虚拟帐号在这个过程中可以扮演这个角色。


  试想,一个朝九晚五的投资者,因为一通电话接触到投资,弄了个虚拟帐号玩一玩。


  在玩的时候,“一不小心”就赚钱了,这种视觉和感官上的刺激是很强烈的,于是,有人下水了。


  一入投机深似海啊。


  有些交易所的虚拟帐号和实盘帐号的界面几乎一致,更有甚者,一些业务员拿两个虚拟帐号,一个多,一个空,总有一个赚钱。


  啪,一张漂亮的盈利图。


  你看,昨晚的行情,我做了,赚了,你要是做了,这钱就是你的了。


  然后,就没然后了,这才是空头套白狼


  在这个最好的时代,和最坏的时代。


  我们不可以把人想的那么坏,但是我们也不可以把人想的那么好,虚拟帐号的存在,对于很多缺乏基本投资知识的小白而言,一旦被一些有心人利用,确实是会给一些小白传递一些错误信息。


  而对于本身有防范意识,准备涉身交易的投资者而言,从交易水平提升的角度而言。


  模拟100次,不如小资金实盘1次。


  笔者杨雯琦-擅长中线交易加波段交易,对于国际局势、经济数据、大事件的趋势判断有独特的分析观点;精心研究量化交易系统,无数次的把握住了趋势反转千点行情,同时有着丰富的操作理念。在8年的实盘实战中,对心态控制,仓位控制,资金运作有独特的运作方式。交易格言:心中无敌,无敌于天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量化交易系统 防范意识 交易系统 更有甚者 拉人下水

已有 1 人评分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zhuosn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Crsky7 发表于 2017-6-15 11:21: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没错,实盘一次就能把你打回原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