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龙凤生财
379 0

内忧外患的OPEC欲通过继续减产提升油价,注定困难重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55 点
帖子
51
精华
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6-21
最后登录
2017-8-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内忧外患的OPEC欲通过继续减产提升油价,注定困难重重

周四OPEC官员发表讲话称减产协议执行情况良好,且美国原油库存连续两周下降稍稍缓解了市场忧虑,短期结束连续的下跌。科威特石油部长表示,OPEC与非OPEC国家5月对减产的执行率达106%OPEC的官方表态毫无疑问鼓舞了油市投资者的信心,同时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50万桶,暂时缓解了这方面的担忧。

但是声明只存在于口头之上,沙特寻找方法无非就是加大减产的力度,但实际实行是非常困难的。减产的背后隐藏着巨大市场商机,若OPEC与俄罗斯继续加大减产力度,那么乘机占有原油市场的份额的最大受益者将是还在增产的美国,作为之前备受减产拖累的俄罗斯来说在继续减产,放弃市场份额,让给头号劲敌是俄方断然不能接受的!

由于之前OPEC国家中的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因为“国内局势动荡”而被豁免了减产义务。从而导致产量暴增,利比亚的石油产能已接近每日90万桶,为近四年高最高水平,若OPEC不针对此问题采取相应措施打压,即使OPEC与俄罗斯如何增大减产力度,不改变内部忧患,仍无法改变油价的被动地位,而各成员国之间的纠纷,成员国国内的政治动荡,是目前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但面对这类问题OPEC往往束手无策,这也是从5月底OPEC宣布延长减产以来,油价跌幅已经超过10%的罪魁祸首之一。

OPEC内忧外患的两大因素的内忧得不到解决,作为外患的美油乘机而上,因为美国原油的生产调整和技术革新使得更多原油不断产出,以及重新挖掘之前开采的油田。都进一步提高旧井的产量,也意味着盈亏价格进一步降低,所以油价也进一步被打压!

加之在脱离巴黎协定之后,对于美国本土的传统石油能源企业会有很大的扶持,产量的提升也是肯定的。而近期的库存减少也只是在减缓原油下跌的步伐,也只是出于对市场份额的需求,逼迫OPEC加大减产从而占去市场份额是美国的最大意图,所以对于美油能减少产量也只假想!

综上,市场在维也纳减产会议前就对减产协议抱有过分的期望,但是市场对最后的协议感到失望,从而为后市的连续下跌打开通道。在当前内忧外患的情况下,对于OPEC放出利好消息不必过于期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内忧外患 OPEC PEC 科威特石油 市场份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