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人红股更红
1095 0

[原创观点] 人民币升值对哪些板块形成利好 股市是否有投资机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6粉丝

院士

8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806 个
通用积分
5.0637
学术水平
13 点
热心指数
29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3058 点
帖子
206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2-26
最后登录
2019-11-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一段时间以来,人民币突如其来的强势,令很多投资者感到为难。对于个人而言,手中持有的美元在无形的缩水,是止损还是留在出国消费,对于企业而言,逢高购汇的意愿上升,意在锁定较低的购汇成本,但是又担心抄底在半山腰上,对于投资机构而言,沽空人民币没有实现可观的收益,欲顺势买涨人民币,也担心买在半山腰上。究竟人民币升值有何影响?人民币升值能否给股市带来机会?

1.jpg

  人民币升值影响

  人民币升值意味着人民币的购买力增强,标志以人民币计价资产的升值。对个人、企业、资本市场形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对于个人而言,人民币购买力增强,利于出国旅游、学习深造。对于对资源进口企业形成利好,主要包括航空、汽车、造纸、石油、技术引进型高端板块。对于出口型企业和外贸企业形成利空,如纺织、家电、出口占比大的外贸企业。从公布上半年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来看,钢铁、石化能源行业,整体业绩增幅分别达到5.7倍和2.8倍,当然也离不开共给侧改革政策的影响。

  人民币升值股市带来机会

  从资产配置看,股票市场的具有流动性强,资金收益兑现快的特点,市场更热衷于股票的投资。从近几年人民币走势股市关系来看:人民币持续升值,股市孕育着大机会,或迎来上涨行情;人民币贬值,如果持续性贬值则暗藏风险,股市往往会下跌。如美元兑人民中间价在6.8元附近经过两年的震荡,2010年6月选择升值,直到2014年1月6.09附近见底,然后横盘到2015年8月。从对应的A股走势来看,可以分为三个阶段:下跌、筑底、反弹。1、当人民币下跌之后,在2012年初开始形成震荡走势,A股2012年发动了一波反弹行情。2、当人民币在2014年1月见底之后,A股底部抬高,最终在券商股带动下,爆发牛市行情。3、人民币进入上涨阶段。由于2015年8月11日启动汇改,人民币进入上涨贬值走势,A股在6月中旬见顶,经过7月份震荡之后,8月份再次暴跌。

  目前人民币再次升值,投资机会显现,今年六月份A股成功被纳入MSCI,将加入中国A股的222只大盘股,前三次闯关均未能成功,而这次成功加入MSCI,说明外资对A股资产配置的需求,也说明A股的投资价值显现。牛市行情中受益最大的是券商板块,在二季度证金公司增持券商板块,对东方证券、光大证券、海通证券等九家券商持股比例均逼近5%的举牌红线,说明看好后期股市行情。

  从目前A股走势来看,延续震荡上涨的走势,上证指数站上3300点压力,近期盘中出现下跌,总会被神秘资金拉升,说明资金布局A股意愿强烈,投资机会价值显现。在人民币升值背景下,或可关注受益行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民币升值 投资机会 人民币升 人民币 人民币升值影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