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永不言败ni
773 0

[考研公共课] 2018考研西综特别容易出错的问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教授

3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 个
通用积分
0.0008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9788 点
帖子
70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7
最后登录
2017-10-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腕管综合征和肘管综合征这部分的考题很多考生容易出错,根本原因是没有掌握这部分解剖知识,根据一些支离破碎的知识推导出的结论往往是错的。

肱骨内髁和内上髁之间形成尺神经沟,其浅面有尺侧副韧带、尺侧腕屈肌筋膜和弓状韧带共同形成的顶,两者之间形成的通道即肘管,尺神经行经此管中。肘关节屈、伸时,尺神经在肘管内被反复牵张或松弛,肘管结构和形态异常时,如肘外翻、尺神经沟较浅或肘管顶部筋膜、韧带结构松弛,尺神经半脱位、肱骨内上髁骨折骨折块下移压迫尺神经、肘外伤后此处发生异位骨化等等,均可使尺神经受卡压或异常牵张,使尺神经受损出现相应的临床表现,即肘管综合征。腕管系由腕骨构成底和两侧壁,其上为腕横韧带覆盖而形成的骨纤维隧道,管内有拇长屈肌腱,2~4指的屈指深、浅肌腱和正中神经通过。当腕管受到外源性压迫,管腔本身变小,管腔内容物增多、体积增大时,可压迫正中神经出现相应的临床表现,即腕管综合征。此外,长期过度用力使用腕部,使腕管管腔内压力反复出现急剧增高变化,也是正中神经发生慢性损伤的原因。

上面讲解这两个概念,是高频考点也是易错点,大家要认真学习上述的内容,好好学习,认真对待。2018《考研临床医学综合能力通关必练4500题》对考研西医综合历年高频考点,进行了归纳,以习题的形式,检测大家的复习成果,并且附有详细的答案解析,大家一定要认真对待,且不可囫囵吞枣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临床表现 高频考点 医学综合 支离破碎 答案解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