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ghjkl
670 0

[政治] 多角度分析“一带一路”在2018考研政治中的考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8粉丝

院士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352 个
通用积分
112.4848
学术水平
54 点
热心指数
73 点
信用等级
53 点
经验
58446 点
帖子
1750
精华
5
在线时间
30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27
最后登录
2020-4-14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毛中特部分

  “一带一路”建设的意义是什么?

  中国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是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也是加强和亚欧非及世界各国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文明互鉴的重大举措。“一带一路”建设坚持开放合作,和谐包容,市场运作和互利共赢的基本原则,旨在促进经济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推动沿线各国实现经济政策协调,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共同打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区域经济合作架构。

  3、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

  (1)经济全球化

  为了更好凝聚共识,推进合作,中国将高峰论坛主题设定为“加强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赢发展”,议题总体以“五通”即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主线,围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经贸合作、产业投资、能源资源、金融支撑、人文交流、生态环保和海洋合作等重要领域进行讨论。

  (2)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

  自从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开始,有些别有用心的人妄图破坏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关系,因而提出一些不切实际的言论,比如“中国威胁论”、“新殖民主义”等,中国一直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这是是由中国历史文化传统决定的,是由中国的国情和自身发展需要决定的,也是由当今世界发展潮流所决定的,也是由中国史社会主义国家的性质决定的。

  因此,2018考研同学要注意将“一带一路”问题与“经济全球化”与“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这两个考点结合起来复习。此外,《考研思想政治理论主观题应试宝典》这本书对很多主观题的解答,给予了方法指导,大家要认真学习这些内容,多总结归纳,学会应用于实践练习中。

QQ截图20170804093351.pn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一带一路 考研政治 多角度 世界经济与政治 丝绸之路经济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