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q19920808
1080 0

[期货与大宗商品] 期货交易技术分析读书笔记 [推广有奖]

  • 4关注
  • 5粉丝

教授

1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 个
通用积分
143.2496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7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221019 点
帖子
5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25
最后登录
2024-1-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第一篇        图表分析

趋势

用最高价和最低价确认趋势

1、我们对于市场行为的许多常识性的本能反应是错误的。

2、躲避糟糕的信号比利用有益的信号更重要。

3、内部趋势线在界定潜在的支撑和阻力区方面的作用远大于常规趋势线。

内部趋势线最大可能的接近主要相对高点或相对低点,不考虑任何可能的极点。

4、移动平均线【在单趋势市场上】

利用移动平均线辨别趋势的方法:在移动平均线向上反转至少10个最小变动单位的那点显示出买入信号,及向下反转10个最小变动单位的那点显示出卖出信号。

采用一个最小界限的初始反转来界定移动平均线上的变向是为了避免趋势信号在移动平均线接近于零时来回重复的改变。

5、盘整区的突破:显示价格即将沿着突破方向运动。

盘整持续时间越长,最后突破潜在的意义越重大;盘整区域越窄,突破时越靠谱。

突破的确认:在突破盘整区之后如果价格在数天之后(比如5天)仍旧位于盘整区之外没有回归盘整区,则信号可信度较大。

6、一般将会在先前主要高点附近遇到阻力,会在先前主要低点附近遇到支撑。【此概念对星期图是最重要的,但是也可应用到其他周期图中】支撑和阻力哎被看作是大致的范围,而不是精确的点。

先前高点的突破可看成买入信号,先前低点的突破可以看成卖出信号【但应该根据价位或持续时间或两者同时来确认其重要性。确认条件包括:位于先前高点或低点之外的收盘价的最小数目;价格突破的最小百分比;或二者俱备】

图表形态

一日形态

7、缺口

分为:普通缺口(盘整区出现,无重要性)

突破缺口(价格急骤越过盘整区的边界。在几天之内未被回补的突破缺口是最重要和最可信的图表信号之一

逃逸缺口(在趋势加速时出现,是强大的牛市和熊市的特征。)

衰竭缺口

8、穗形高点:高点明显高于前面连续数天和后面几天的高点,收盘价接近最低价,穗形高点形成前有大幅度的价格上涨。

穗形低点:低点明显低于前面和后面连续数天的低点,收盘价接近最高价,穗形低点形成前有大幅度的价格下跌。

高点反转日:在上升中创下新高,然后反转,其收盘价低于前日最低价(或低于前两日中的最低价)。【或者:在上升中创下新高,然后反转,其收盘价低于前日收盘价但这一日必须同时满足穗形日的条件】

9、穿透日:上穿日指收盘价高于前日最高价;下穿日指收盘价低于前日最低价。【一系列的穿透日代表市场的走势】

单边日:上升单边日指某一日的实际最高价大于过去N天的实际最高价中的最大值且实际最低价小于未来N天的实际最低价中的最小值。

下跌单边日指某一日的实际最低价小于过去N天的实际最低价中的最小值且实际最高价大于未来N天的实际最高价中的最大值。

10、宽幅振荡日:某一交易日的价格变动明显超过近期交易日的平均价格变动。【在持续下跌趋势之后出现强势收盘的宽幅振荡日常常是向上趋势反转的信号,在上升主趋势之后出现弱势收盘的宽幅振荡日常常是向下趋势反转的信号】

持续形态(巩固形态):长期走势中形成的不同类型的整理区,将被和它形成之前的价格走势保持一致的价格运动所破坏。

11、三角形:分为对称三角形、上升三角形和下降三角形。

对称三角形之后的价格走势经常是它形成之前的趋势的继续。非对称三角形之后的趋势沿其斜边方向发展。

突破方向比三角形类型更重要

12、旗形与尖旗形:趋势中窄幅的、持续时间短的整理阶段。当用两条平行线围住它时称为旗形,当两条线相交时称为尖旗形。旗形的持续时间较长。

这两种形态之后的价格摆动方向与之前一致。

交易信号:旗形和尖旗形的突破。可预测突破的可能方向并在旗形或尖旗形形成时建仓。突破后,形态的另一极可被定为止损点。

旗形和尖旗形出现与预期相反的方向上的明显突破——即与主趋势相反的突破——可看做是潜在趋势反转的信号。

旗形或尖旗形在盘整区的顶部附近或略高于盘整区处形成可看成强大的多头信号。盘整区越长,信号越靠谱。相反,在盘整区底部附近或之下形成则是典型的空头形态。

顶部和底部形态

13V形顶和V形底(反转类型,需与其他技术指示信号如明显的穗形,重要的反转日,宽缺口,宽幅振荡日等结合)

14、双顶和双底:在大的价格运动后出现双顶或双底应该被看作是主要趋势反转强信号。

15、头肩形:头肩顶由三部分组成,中间的高点高于两边的高点。头肩底相反。【复合头肩形指在头的任何一边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肩部的形态。】

圆顶和圆底(也称碟形)不常出现但最可信赖。

16、楔形:在上升楔形中,价格边缘在由两条逐渐汇合的直线形成的形态中平稳上升。在价格跌破楔形线时出现卖出信号。

17、岛形反转:在价格持续上升之后,价格在更高处形成缺口,经过一天或几天之后,缺口依然存在,然后又在更低处形成另一个缺口,这就形成了一个岛型顶部。【能显示主趋势反转但缺口不能被回补。因此在岛形反转刚刚形成后,至少等待3-5天,再断定其是否有效(但进场点位不是很好)】

18、严格坚持资金管理原则是成功应用图表分析进行交易的一个基本组成部分。

不盲目的跟随所有的技术信号,而要求进场所需的确认条件。

运用确认规则是将常规图表观念转变为强有力的交易方法的主要途径之一。

能够用来设置确认条件的一些关键方法包括:时间的延误、突破的最小比例、明确的图表形态(例如,两个处于信号方向上的穿透日能确认可以进场)

使用确认条件应考虑的规则:

A、收到信号后等待三天

B、对于买入信号,接收到信号后如果收盘价高于最高价或者接下来的头一天满足这个条件就进入交易。

结合基本因素预测中的一些技巧,综合应用图表分析方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努力的向前爬行,总会有一天发现自己已经爬的很远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