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 0

[理财产品] 易道期权分析师林云专栏:投资如火如荼,且行且珍惜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3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516 点
帖子
4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8
最后登录
2017-10-24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随着M2(广义货币)的流通量不断增加,投资理财已成为中国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否则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手里货币的价值不断缩水。
然而中国老百姓的投资渠道并不多,而且本身投资经验的欠缺,往往使自己的投资初衷没有产生一个好结果。目前国内的最稳妥的投资渠道有保本的银行的定期存款,这种方式收益很少,根本追不上货币贬值的速度。还有就是银行理财,银行理财产品一般分为货币基金型,股票基金型,这类理财产品不保本风险较低收益也相对不高,基本是针对没有什么投资经验的客户。再就是一类风险较大的风投基金,这类产品不保本,成功的话收益较大,如果出现问题,本金可能拿不回来。
现在银行的理财有一些乱象,“飞单”现象时有发生,最近几个商业银行都发生了这种事情,“飞单”是指银行个别员工与社会人员内外勾结,私自销售非本行自主发行的理财产品、非本行授权和签订代销协议的私募基金等第三方机构理财产品, 当有客户经理向你推销一款“高收益”的“内部”理财产品时,也许你遭遇的就是银行“飞单”陷阱。试想,如果一个项目资产质量好,抵押率充足,风险较低,完全可以通过银行渠道融资,融资成本相对低。如果项目的融资规模较大,不符合银行信贷政策、风险较高,还可以寻求信托渠道融资。而那些银行和信托都不愿意接单的项目,就流向了第三方理财机构,那些“飞单”产品大多是被逐级淘汰下来的项目,风险可想而知。出售“飞单”产品由于是理财经理等个人行为,银行一般不承担相关责任,一旦出现无法兑付的情况,投资者维权可谓难上加难。
       除了银行以外再就是风险较大的股市投资,这个风险不言而喻,更何况中国股市的乱象比银行理财产品更多,好处是我们看到了这届证监会管理层坚决打击股市乱象的决心,不过整治乱象任重而道远,我们衷心希望管理层能坚持下去,不要让中国股市的散户永远是“韭菜”。再有就是期货市场,这个市场的资金门槛很大,风险也不是一点点,需要的是具备相当专业知识的资深投资者,以理财观念进行投资的人一般不适合参与。
除了国内有限的投资渠道以外剩下的就是五花八门的外盘投资品种。外盘的投资品种很多,资金要求门槛不高,有的很小,适合大多数人参与,至少可以让投资者以较小的代价试试水。但外盘的乱象更是不胜枚举,鱼龙混杂。所以对处在中国目前这个阶段的投资者而言真是所谓“内忧外患”。
       至于怎么去判断,需要投资者自己设置标准,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夸大收益,不计风险”,这十有八九是有问题的。一句话,在投资道路上大家要“且行且珍惜”! 发展历程1.3.jp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且行且珍惜 如火如荼 分析师 银行理财产品 任重而道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