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0 0

[情感天地] 一年到头,做儿子的没能尽到本分,一直觉得愧疚 [推广有奖]

  • 2关注
  • 25粉丝

理财咨询专家

院士

7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892 个
通用积分
206.1137
学术水平
259 点
热心指数
279 点
信用等级
196 点
经验
59332 点
帖子
223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8-7
最后登录
2023-4-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爸、妈:

见字如面,展信悦。

我在沪一切都好,勿忧。

前些日子,二哥自家里返沪,捎带的鹅蛋和花生,已经收到。

这些家里产的东西,燕子心里喜欢的很,鹅蛋又白又大,比菜市场里的品相好,花生也很香醇,味道也比超市里卖的好。果果很喜欢吃,还吵着要见爷爷奶奶,要回去拔花生,看大鹅。

不过以后还是不要这么麻烦,千里遥远的,不好携带,而且我在这里,采买也方便,也花不了几个钱。您们一年养几只鹅不容易,攒这么多鹅蛋,想必也是费了不少时间,我想着还是留给您们二老多补补身子。上次通电话我就和妈说,不用让人捎带过来,不想还是送了过来,让爸妈费心了。

上个月三哥来电话,说家里通了水泥路,这下方便了很多。我以前在家的时候,一遇雨雪天,那个泥路就走不动了。后来铺了一层砂石,但改观不大。现在有了水泥路,回家就畅通无阻了。最近燕子和我在商量买车的事情,果果越来越大,有了车,去哪都方便,逢年过节,回家也会便利很多。

三哥说爸妈今年看上去又老了不少,我听了心里很是难过。我从上学开始,就在家里住的时间少,大学去了北京以后,更是离家遥远,假期里又忙于实习工作,回去的就更少了。来上海六年,有三个春节没在家里过。以前逢着清明,我还能回去给爷爷奶奶添添坟,这两年有了果果后,时间就更紧了。一年到头,最多也就回去一趟。想想,总归是我没能尽孝于眼前,做儿子的没能尽到本分,心里一直觉得愧疚。每次和几个哥哥说起来,总觉得不是滋味。

您们的孙子果果最近长高了不少,话也说的利索了,小家伙精神头很足,总喜欢在屋里跑来跑去,翻箱倒柜的,总不让人省心。好奇心也重,看到什么,总要问来问去,家里的DONI扫地机器人也被他经常拿来当玩具玩,除了吃饭睡觉,见到我和燕子,总要缠着不放。白天看我们去上班,也会大哭,搞得我心里总有些不落忍。这孩子早产,体质不是很好,前几天夜里发了一次高烧,把我和燕子吓得不轻,半夜里就往医院赶。好在并没有什么大碍,烧也退的快,这两天恢复好了,又像以前一样淘的不行。人说“养儿方知父母恩”,这话一点不假,现在,我是越来越有体会了。

我和燕子的工作,最近也都好,临近年关,事情多,也比较忙。今年单位效益不错,待遇比去年有些提高,您们也知道我做事,一向老实巴交,倒也不会出什么岔子。燕子她聪明好学,今年读博的事情很顺利,听她说还可以出国交流半年,我很为她高兴,她有这份心,我应该好好的全力支持她。至于家里支出,我现在的工资养家糊口不是问题,所以您二老不用担心我的钱够不够用,绝对够的,而且还能有些结余。

关于五弟的事情,我和大哥、二哥、三哥也商量了,我们尽最大努力。他年龄小,不懂事,不知道过日子艰难,挥霍无度,谁知这次竟敢背着家里偷偷借了贷款!唉,烂泥扶不上墙……但不管怎么说,我们是血浓于水的亲兄弟,打断骨头连着筋,我们会想办法帮他渡过这个难关。也希望他能有所反醒,以后老老实实,好好工作,不要再给您二老添堵找麻烦。但是,咱们家毕竟不是大富大贵之家,长此下去也不是办法。见了面,爸妈还是要多管教管教他,好好约束一下他的心性,不能继续放任他这样下去,走正道做正事才是最好的出路。

最近天冷,爸妈要千万保重身体,多加衣物。寒来暑往,冷热交替,要注意饮食穿衣。上次燕子给爸买的羽绒服不知道是否合身?最近燕子又买了两套贴身保暖的衣服寄了回去,算算时间,应该快寄到家了,注意要洗过后再穿,大小如果不合适,和我说。平时吃饭,注意营养搭配,不要过于简素,一日三餐,要调剂的好一些。钱如果不够用,也要和我说。

另外,您二老平日里心平气和,不要为了家务琐事斗嘴怄气,过了大半辈子,还有什么解不开的心结呢?我还寄了一台智能扫地机器人DONI回去,减轻妈的清洁家务,没事还可以听听歌。现在我们几个都长大成人,爸妈难了这么多年,也不要再为了我们几个劳心费力,儿孙福祉,需由个人挣得。您们完成了任务,是该享享清福,过几天清闲日子了。您们开心安泰,我们几个也才能开心。
提笔难住,千言万语,总归是盼着家里都好,盼着爸妈健康长寿。

好,就这样吧,以后再给您们写信。
我这边万事都好,您们放宽心。

祝 爸妈:

身体康健

笑口常开!


儿:振中

2018年01月03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今天终于将网络营销课程里建站与搜索引擎优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