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人文在线_
1147 0

[情感天地] 年轻时,憋得住尿,却憋不住话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75 个
通用积分
0.015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1099 点
帖子
6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2-15
最后登录
2018-4-13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年轻的时候,我们憋得住尿,尿的还带劲。如果边上站个人,非得还要做出仰头起飞的样子,尿都一定要尿的高过人家。

但这个时候,话却憋不住。往往还说的很急,嗓门也大,经常杀敌一百,自损一千。


QQ截图20180104162504.png

有一次,朋友喊我出去聚聚。

这个时候也才十点左右,我刚加班完,八点多的时候到楼下糊弄吃了点,还没来得及消化完。不过因为感情好,我二话不说就过去了。

到场后,我发现我朋友带了个妹子,新面孔,她很年轻,皮肤嫩滑嫩滑的。坐好后,我想着自己刚吃过饭不久,就说你们想吃什么就自己点,我不饿,真不想吃。不过,朋友依旧不停的劝我也点些喜欢的吃吃。

碍不过情面,我于是翻开菜单。这个时候我震惊了。我还没来记得下手,突然,妹子对我朋友说了咕噜了句:你别劝他了,他不想吃,可能是不想买单啊,你傻啊。

朋友怒了,大骂妹子是不是欠操。

我连忙劝住朋友,本想说,年轻就是耐操,但还是憋住了,斯文地说,没事,我点最贵的,我带了盘缠。

朋友裂开嘴赔礼说,不好意思啊,年轻不懂事。

QQ截图20180104162512.png

懂事了,基本上也就开始不年轻了。

这几年,我发现自己悄然的在发生一些变化。

比如,我开始喜欢喝茶了,不光是绿茶,红茶,菊花茶,都会整上一壶。有的时候下乡,走在山里,无聊的时候都会扯把树叶子塞住进嘴里,吧唧吧唧的默默嚼着。

这样做,不是说我多闲。相反,我的工作越来越的忙碌。如此,我是为了管住嘴巴。让自己不去理会背后笑话自己的人,也不去纠结自己喜欢和不喜欢自己的人和事。

喝茶喝茶多了,据说有个好处,就是抗癌。这说明我开始变得珍惜生命,开始厌恶加班,开始晚饭过后要去小区散散步,开始周末想着法子也要多运动。

不过,喝茶喝多了也有个坏处,就是老往厕所里跑。哪怕是抖半天也抖几滴出来。但愿前列腺没有问题。

这些变化都说明,我开始变得不年轻。

年轻的时候,我们憋得住尿,尿的还带劲。如果边上站个人,非得还要做出仰头起飞的样子,尿都一定要尿的高过人家。


QQ截图20180104162524.png

最近,有一小我几岁的朋友和我诉苦,说自己最近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得罪了人。因为一个屁。

他说,当时他们单位开会,黑压压的一群人,领导坐在首座,滔滔不绝的讲个不停。大会危襟正坐,点头点个跟小鸡啄米一样,虽然小鸡们食之无味。

过了一会,领导欠了欠身放了个屁。放屁没关系,要命的是这屁还响了几声,墨迹的那种响。

这时,小鸡们你看我,我看你,开始了眼神交流。不过,更要命的是,我那朋友却笑出声来。

打开那以后,我朋友说他明显感觉自己被人整了,没完没了的加班,做的再好总会被挑出毛病,一系列评优评先都没资格了,连基本的考核都不合格。

我这朋友在单位里本就是一个二愣子,只知道埋头苦干,任劳任怨,勤勤恳恳,但就是不懂得说话和巴结,管不住嘴巴,更不会来事。一个制度不合理,大家都觉得没事,他就是要提出来。

我安慰他说,没事,以后多注意点。别人放个屁出来,哪怕再臭,你闻到了也要当做是香的。尤其是那个屁是管着你的人放的。

朋友纳闷,说以前的你可不是这性格啊。

我说我以前是怎样的。朋友说,以前的你可是没屁也必须挤出了屁来回应过去的。

我笑着说,我年纪大了,开始到了人家一撅起屁股就知道要干什么的时候了。何况是个屁。


QQ截图20180104170253.png

有一天和山荆去逛街。

走进一个店子的时候,山荆看中了里面的一件衣服,然后进去试衣了。这个时候我极其无聊,左右环顾,很快就被边上一对小年青的对话吸引了过去。

小妹子看中一件衣服,老板报价600。小妹子问能不能便宜点,400卖不卖。老板不同意。然后小妹子说自己是出来散步的,没带多少钱,就400,不买就算了。

这个时候,老板准备要同意了。但边上的小男生补充了一句,我这还有钱哩。

小妹子怒目而视,气得甩头就准备走。

老板看的瞠目结舌,不过马上反应过来,笑着说,本店新店开张,400就400吧。小伙子挣钱也不容易,留着你们去看场电影喝喝饮料呗。

小男生结果又来了句,刚电影票已经在网上买好了。

QQ截图20180104170301.png

年轻的时候,我们憋的住尿,憋不住话。

比如,追一个妹子,恨不得立马就和人家说,我想和你睡觉。

年纪再大一点的时候,我们不再憋尿,也学会说话了,于是我们会正儿八经的先问:你今晚有空吗?

等到了尿自然就侧漏的时候,也管得住别人的嘴巴的时候,我们大凡会说,那个小谁,今晚陪我出差一趟。

这就是人生,奋斗的人生。

其实,尿也好,话也好。拿捏好“尺度”很重要。

年轻的时候,要么火候欠佳,要么过犹不及。刻薄嘴欠和幽默是两回事;口无遮拦和坦率是两回事;没有教养和随性是两回事;轻重不分和耿直是两回事。

只不过,不再年轻的时候,话是憋住了,但尿却开始侧漏,这开始了另外一种痛苦。中年人的痛苦。

从医学角度看,所谓幼稚,就是憋不住尿,又憋不住话;所谓不够成熟,就是只能憋得住尿,却憋不住话;所谓成熟,就是既憋得住尿,又憋得住话;所谓衰老,就是只能憋得住话,却憋不住尿。沈宏非如是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QQ截图20180104162512.png (536.77 KB)

QQ截图20180104162512.png

QQ截图20180104162504.png (292.87 KB)

QQ截图20180104162504.png

QQ截图20180104162524.png (529.15 KB)

QQ截图20180104162524.pn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