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老橘猫
1076 0

[比特币] 金本位与比特币直接的关系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5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385 点
帖子
31
精华
0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10
最后登录
2018-1-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比特币和黄金之间的比较与竞争还在继续,今年以来,黄金市场在持续走高,而比特币价格却从高点出现了大幅回落。                                                                                除了比特币和黄金本身的很多相似之处,很多经济学家都将比特币带来的货币系统和金本位做比较。

仔细一想,两者确实有不少相似之处。                                比特币和黄金一样,都是不限国籍的,并且两者都有着数量有限这一特点。但就金本位和比特币而言,两者的区别又是很明显的,黄金是有着实物形态的,比特币则是虚拟数字的。当然,上述这个区别对用它们进行交易的人来说,完全不是问题。但更重要的是,比特币和黄金在供需面是有很大不同的,也就带来了不同的购买力稳定性。                                                                                                                        对黄金来说,越来越多的黄金被开采出来,而开采的速度和黄金本身的购买力,也就是金价相关。但相对的,比特币的开采速度则是完全由程序控制的,不会对购买力也就是比特币价格做出回应。具体来说,每年新开采出的黄金矿产量占总计黄金量的1%到4%之间,绝对不会是0。那些被用掉而无法回收的黄金,诸如镶嵌的金牙等,是很少很少的,因此,全球黄金总量是在不断增加的。因此,在实行金本位的国家,长期通胀都是很低的。                                                                        2017年比特币的总量以4%的速度在增加,这是由程序决定的,而程序更是决定了在未来,这一增速将会大幅下降,到2140年变成0。也就是说,到那个时候,如果比特币需求增速和实际GDP一致,那么比特币的价格会有长期上涨。也就是说,以比特币计价的商品会有所贬值。

也就说,面对着购买力的变化,黄金的供应量会出现改变,但比特币的供应量不会。金价上涨会使得黄金矿产商更多的开采,那些持有实物黄金的人,无论是金饰或者别的形式,都可能因此会出售黄金,黄金的供应量由此增加。但在比特币,无论比特币价格如何变得,程序早就已经定下来比特币开采出来的速度,直到那2100万枚比特币被完全开采出为止。正因此,比特币的价格不会因为供应面出现意外而忽然受到影响。但在金本位时期,金矿开采的消息对金价确实会有影响,只是影响不大。在当年美国加州淘金热和澳大利亚淘金热的时期,在1849年至1850年,全球黄金总量增加了6.39%,但金本位国家的年度通胀也不过只有1.5%。在金本位时期,货币的购买力是很少出现意外变动的,因为价格变动带来黄金需求的变动,会影响到金矿的开采量,继而逆转购买力。但在比特币的系统下,上述循环是不存在的。这使得比特币很难像很多人预期的那样,成为广泛接受的货币。                                                                                                                                关注比特之窗”(www.btc789.com)了解最新的比特币咨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比特币 金本位 实际GDP 价格变动 金价上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