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人红股更红
518 0

[行情资讯] 腾讯发力新零售:增资永辉超市 投资万达海澜之家等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6粉丝

院士

8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806 个
通用积分
5.0637
学术水平
13 点
热心指数
29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3058 点
帖子
206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2-26
最后登录
2019-1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说起腾讯,不得不提其在零售领域的布局。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腾讯频频在零售领域发力,先后投资了永辉超市、超级物种以及万达商业和男装品牌海澜之家。
  此前,腾讯在零售领域的布局多是京东实际操盘,自2014年腾讯入股京东后,马化腾就多次为其站台。但是近期腾讯的种种表现,似乎是想从幕后走向台前,亲自站上新零售的战场。
  这场战役,或是从阿里巴巴持续发力新零售开始的。自2016年以来,阿里巴巴多次投资或收购零售领域的几家上市公司,包括高鑫零售、联华超市等。当下的腾讯,也正在密集地布局。
  腾讯从京东到拼多多以及唯品会,都是在线上探寻,而投资永辉超市和超级物种,才是真正出手实体零售。永辉超市董事长张轩松曾表示,超市是零售业的落脚点。而腾讯切入的场景,无论是永辉超市还是家乐福,都是典型的商超。
  有分析师认为,从目前来看,全国大型商超已经基本被阿里或腾讯收入囊中,比如家乐福、永辉超市、大润发等。而腾讯此次密集布局新零售,未来在新零售领域或形成双寡头局面,并且可能将有更多的互联网巨头进军该领域。
  腾讯此次布局也多次被外界解读为“站队”、“结盟”等。但是所谓的“站队”也存在诸多变数。以万达商业的交易为例,腾讯、京东以及苏宁共同入股,但是有业内人士分析,万达也不排除会与阿里接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