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Investing.com
1383 0

[世界经济热点] 【2018.2.7分析师】谁能超越比特币:这五种货币或许前途无量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博士生

5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2165 点
帖子
148
精华
0
在线时间
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9
最后登录
2019-8-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摘要:在数字货币经历了去年的一路高歌猛进、冲破云霄的涨势后,2018年对加密货币而言却是个糟糕的开始。出于对美国和亚洲日趋严格的监管的担忧,按市值计的世界最大加密货币比特币年初至今下跌了约65%,1月收于10,284美元,创下三年来最大月度跌幅。


本文作者:Investing.com分析师Jesse Cohen

图片:Reuters、Investing.com

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使用

欢迎留言点赞吐槽说出你的想法

最全财经工具请关注微信Investingcom中文官方微博Investing-com中文


Investing.com-在数字货币经历了去年的一路高歌猛进、冲破云霄的涨势后,2018年对加密货币而言却是个糟糕的开始。出于对美国和亚洲日趋严格的监管的担忧,按市值计的世界最大加密货币比特币年初至今下跌了约65%,1月收于10,284美元,创下三年来最大月度跌幅。


Bitcoin Declines 2014-2018


1月有关加密货币的最新负面消息称,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向加密货币交易所Bitfinex和其姊妹公司泰达(Tether)公司发出传票。泰达公司发行的泰达币声称按1比1的比例紧盯美元,但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证实。2018年首个月,受到韩国和中国监管影响,以及日本因东京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check发生5.3亿美元虚拟货币盗窃案而加强监管,加密货币曾出现多次下跌。

这导致一些交易商和投资者对比特币避而远之,转而专注一些其他不怎么知名的数字代币,该等数字代币比其更知名的前辈有更高的回报。

我们将在下文了解一些现在被认为最有前景的加密货币(按市值排序)。为了对超过5000种加密货币进行筛选,我们决定专注目前价格范围在0.01美元至100美元之间、市值超过10亿美元的加密货币,此类加密货币共有14种。

【编者注:加密货币投资具有高度投机性。本文不应被视作对加密货币的认可或投资建议。阁下在投资任何资产或任何资产类别前,必须自行做出尽职调查。任何考虑投资数字货币的人士应做好血本无归的准备。希望读者能从本文了解区块链的技术前景,而不仅仅限于投资。】

1.瑞波币

瑞波币在2017年年初大涨前价格为0.00652美元,到去年年末上涨了36,000%至2.03美元。并在1月4日创下记录最高水平3.28美元,随后截至撰稿时回落至0.60美元。按目前的价格,瑞波币的市值为240亿美元,为第三大加密货币。


XRPUSD Chart



瑞波系统在2012年推出,是一个实时结算系统、货币兑换和汇款网络。瑞波系统也被称为瑞波交易协议和瑞波协议,瑞波公司声称瑞波系统可以实现任何规模的安全、即时和近乎免费的全球金融交易,且不会遭遇退款损失。

本质上,瑞波系统采用了银行业务的思维方式,特别是SWIFT交易,并通过利用区块链技术提供了急需的升级。

最近几个月,又有数家金融机构签约接入瑞波系统的区块链网络,使瑞波系统客户超过100家,当中包括知名金融机构,如西班牙桑坦德银行(NYSE:SAN)、意大利裕信银行(MI:CRDI)、瑞银集团(NYSE:UBS)和渣打银行((OTC:SCBFF)。据报道,由于瑞波网络可让银行以比全球传统支付网络更快且更便宜的方式进行跨境结算和支付,今年将有更多的金融机构加入瑞波日益增长的全球网络。

在交易时长和费用方面,瑞波网络每秒可处理1500笔交易,且瑞波网络每笔交易的平均成本目前不到一分钱。瑞波投资者预期瑞波网络的区块链技术有望成为金融机构在全球转移资金的新标准。这使得瑞波币成为目前值得关注的加密货币之一。

2.卡尔达诺币(Cardano

卡尔达诺(币)是运行ADA加密货币的技术平台。由以太坊和BitShares的前共同创始人Charles Hoskinson领导的区块链开发公司Input Output Hong Kong(IOHK)推出。该平台能够运行金融应用程序、智能合约和去中心化应用程序。

截至撰稿时,卡尔达诺币价格为0.27400美元,按流通量计目前为第五大加密货币,其市值约为70亿美元。由于ADA 首次代币发售(ICO)95%的参与者是日本人,卡尔达诺币也被称为“日本的以太坊”。1月4日,卡尔达诺币最高涨至1.37879美元,为其3年历史的最高水平。


ADAUSD Chart



卡尔达诺的目标是成为先进的智能合约平台,其开发人员发明了一种称为Ouroboros的新权益证明(Proof-of-Stake ,简称POS)方法——提供了比以太坊更强大的功能,同时还能够快速高效地运行,且费用低廉,而且提供了与比特币同样的“储存价值”。加密货币的爱好者们把卡尔达诺币作为比特币和以太坊的改进版本,这使得卡尔达诺币成为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加密货币。

3.恒星币

恒星币是一种用于交换金钱的开源协议。由于恒星币联合创始人Jed McCaleb与瑞波董事会其余成员出现理念上的分歧,恒星币在2014年年初创立,属瑞波币的一个衍生加密货币。瑞波币专注向银行提供解决方案,而恒星币旨在向个人之间的付款提供便利。

按流通量计恒星币目前是第七大加密货币,其市值近50亿美元。截至撰稿时,报价为0.27300美元,较1月3日的历史高点0.91990美元大幅下跌,但在2017年,上涨约14,400%。


XLMUSD Chart



值得注意是,恒星币和IBM (NYSE:IBM)在2017年10月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以提高全球支付的速度。IBM还同意使用恒星币网络与部分大型银行开发跨境支付系统。德勤咨询公司也是合作伙伴。

在技术方面,恒星币的交易可在2至5秒内完成,费用只需一分钱,远比比特币快捷低廉,并允许用户快速兑换政府官方货币,比如将美元换成欧元

在线支付公司Stripe在1月下旬表示,未来可能会增加对恒星币的支持,同时由于交易速度放慢和费用上涨,将不再使用比特币。另外,恒星币具有成为下一个大ICO平台的所有潜力。

Mobius网络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avid Gobaud上个月宣布,他的公司通过在恒星币网络上举行的首次代币发售(ICO)募集了3900万美元。 Gobaud表示,代币销售非常成功,在两小时后达到了顶峰。虽然很多ICO是在以太坊平台上进行,但是由于以太坊的扩展性问题,Gobaud选择了恒星币。

恒星币似乎将在2018年延续良好的发展趋势,这使得目前水平的恒星币值得关注。

4.新经币(NEM

截至撰稿时,新经币报0.38700美元,市值约为36亿美元,按流通量计是第10大加密货币,年初至今,下跌了70%,而在2017年曾上涨了29,800%。


XEMUSD Chart



新经币是在2015年3月31日推出的点对点加密货币和区块链平台。新经币的区块链旨在提供简化的方法来维护安全的交易分类账。凭借“智能资产系统”,新经币几乎可用于任何应用。实际上,这个系统可使用户定制化特定的自有“智能合约”。

新经币提供了智能资产系统的潜在应用列表,部分用途包括:投票、众筹、股权、保存安全记录、忠诚奖励计划、移动支付和托管服务。其中许多应用都属全球性的大型行业,这凸显了新经币拥有巨大的潜在客户群。

由于新经币区块链具有很强的适用性,其拥有近乎无限的潜在用途。新经币软件目前被名为“Mijin”的商业区块链采用,Mijin正在接受日本和国际上的金融机构和私人公司测试。开发者称,Mijin在保证银行业安全的同时,还将银行机构的成本降低了90%。

在技术方面,新经币交易大约需要6秒时间,并需要约20秒进行确认,交易费用仅为0.01%。而比特币交易有时需耗时1个小时或更多时间确认,平均费用约为25美元。新经币总裁Lon Wong曾表示,“看到(新经币)价格因营销和投机活动快速上涨虽然让人高兴,但长期的赢家将是消费者和企业用户。”

展望新经币能实现的多种多样的业务功能,新经币拥有明确且广泛的潜在客户基础,这标志着该数字货币拥有光明的前景。

5. 波场币(TRON)

波场币是一种去中心开源加密货币,由波场基金会(TRON Foundation)在2017年3月创立。波场币旨在成为一个去中心化的娱乐内容共享平台,以让内容创作者绕过如Apple Store(NASDAQ:AAPL)Google Play (NASDAQ:GOOGL)等中间商,使所有内容创作者可以直接从消费者那里获得资金。

截至撰稿时,波场币报0.02606美元,市值约为17亿美元,按流通量计为第十五大加密货币。2017年,波场币上涨了7,800%,并在1月6日到达创纪录高位0.22911美元。


TRXUSD Chart



波场币由波场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孙宇晨创立,其名列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榜。孙宇晨创办了陪我APP,这是款渴望成为中国版Snapchat的APP。孙宇晨还被认为是阿里巴巴(NYSE:BABA)创始人马云的门生。孙宇晨26岁时便被马云亲自挑选进入马云为企业家创办的湖畔大学学习。

孙宇晨与马云的亲密关系以及阿里巴巴多名开发者加入波场,引发了人们猜测波场币与中国网购巨头之间存在合作关系。此外,波场在上个月宣布与暴风影音建立了合作关系,而暴风影音拥有超过2亿用户。

鉴于这些发展态势,数字时代传奇人物John McAfee近期发推推荐将波场作为长期投资一事也就不足为奇。


那么,你认为哪种加密货币会取代比特币呢?欢迎留言分享!

文章来源:Investing.com——全球金融市场实时行情和资讯专家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分析师文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