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skx
749 7

工作就是出来卖的,财务卖什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2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73 点
帖子
2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8-29
最后登录
2018-2-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所有职场人都会发现,同学校同专业的同学,毕业几年之后,薪资差距会变得很大。


  • 鸡汤君说:别在乎一时薪酬,继续坚持梦想。

  • 鸡血君说:你还不够努力,还没看过凌晨四点的太阳。

  • 厚黑君说:别傻干了,得学会搞关系、找资源。

  • 财穗君说:我真是烦透上面这些话了…



所以今天,我们不鸡汤、不鸡血、不厚黑地来聊聊——关于“财务卖出好价钱”的方法论。讲白了,大家都是出来卖的。要让别人出钱买你,得看你的价值在什么方面。



关于财务该如何证明自己价值这个话题,这一路的冷暖心酸,也许只有自己体会最深。


我们必须承认,你的收入不完全是你能创造的价值,这其中,是存在一个差值的。




卖“能力”



话说企业招你真不是让你来打杂的,尤其是财务主管级别以上的职位,是需要财务从专业角度出发,运用术业有专攻的技能,真实、有效地解决现行公司财务管理上存在的问题。


虽说现在都提倡财务要和业务融合,“管理会计”的口号喊得响当当,但毕竟财务本身就不是业务,何况各职位本就有专攻,财务要做的,是从自身思维上、财务专有的技术手段上协助业务更有效开展,财务要有独特思维及角度、工作技能,这些是安身立命之本。


  • 你有没有主动去深入了解企业的产品或业务,发现自己能做的事?

  • 你有没有主动去解决看到的问题,只等老板指派任务?

  • 你有没有意识到该花点时间去主动学习?

  • 你有没有感觉到你的能力还不足以让老板放心给你指派更多任务?




卖“执行”



执行,无需再细致描述,就是上头安排你的工作任务,一定要坚定、贯穿到底的执行,在老板和上级眼里,你就是兵,战场上一个不听命令的兵能受到重视吗?


当然,我说的执行,绝不是说老板对你提出非分、无理、甚至难度超过本身能力的要求时,默不作声傻傻坚挺。作为职场人,相信大家已具有评判是非对错的能力,对于非分、无理,甚至伤人格、自尊的,要立刻、鲜明的表明自己立场,虽说是打工的身份,但无需为了职位委屈人格。


对于上级提出的苛刻的、难度超过本身能力的要求时,可以转换思路调整,化被动为主动的去牵头工作,尝试说:你的观点我挺认同的,只是在这件事情上,有几点因素会影响开展,比如:各部门对这件事情的认知,现行组织下是否有人能够协助完成....."让上级参与进来,找他申请资源,化被动为主动,逐步稀释工作的难度。


财务这个群体大多是比较内敛含蓄的,所以就往往导致了做事情的时候束手束脚不敢大步向前,但你终究还是要找到自己前行的方向。大胆去试错,所获得的经验比别人给你讲几堂课要深刻许多,这也是你执行力的体现。




卖色相



职场不是****场所,“色相”指的是管理好个人职业形象。财务由于工作关系,常需要对外打交道,印象深刻的一次,老板希望向标杆企业学习先进财务管理经验,对方接见我的是该企业的财务总监,披散着无精打采的头发,套着勒出游泳圈的短裙,蕾丝的上衣裹不住厚实的身体,一双夹角凉鞋及脚趾头blingbling.....即刻脑海里无数画面冲击,恰逢此时,该公司的销售经理来向其了解数据,看的出她是想努力展现功劳及成效的,但话还未说完,销售经理就一声“谢谢”掉头走了.....


闲谈之时,她向我吐槽说,经常与业务部门沟通问题时,似乎业务部门不太重视她,即便她说的有理有据,但业务部门依旧觉得她的观点无足轻重,她的财务工作推行甚是艰难。仔细琢磨下,这问题是不是也常出现在你的工作状态中。


自我形象不仅颜于表,它背后体现着的是一种自我管理约束能力。我们常说影响沟通有效性的三个因素分别为:用字遣词7%,声音语调38%,表情动作55%,视觉占了55%,你说它重要不重要,不善于卖“色相”的财务,也许第一眼就被秒杀了。




卖“衷心”



职场上再文韬武略,对于老板来说,你对他不忠心,他对你设防,你的各种才华都在他圈子外。


职场有三种忠心的人:

  • 真忠心,岗位勤勤恳恳,不吭不声,默默追随

  • 假忠心,满口跑火车,零心半点忠心都没有,纯属拍马屁

  • 内存忠心,善于营销忠心,时不时捞出忠心给老板



第一类人,默默老死在岗位上,晋升没有,加薪没有,甚至严重的连受到关注的机会都没有,有点孤独终老的感觉吧。


第二类人,老板比起你来算阅人无数吧,一个满嘴跑火车的人是得不到老板信任的,绝对不会。


第三类人,忠心耿耿却也懂得自我营销,久而久之,老板把你当自己人,好事让你上,重大事情请你参与,信任支持都有,你不向上都难。




卖“人际”



对于老板而言,他是企业的大家长,作为家长,谁不期望膝下儿女欢乐笑语,子孙满堂,在职场里,活着本身就累,搞孤立、排他不合作,不仅搞得自己无处容身,老板也容不下团队中的异类分子,他所顾虑的,是长期以往你对正能量团队的影响。


相信我,老板绝对不会因为你的优秀而愿意失去他的团队,所以,融合团队,适时“卖”出你的团队合作能力,是老板极愿意看见的。


身为财务,更多被定位成支持部门,如果你愿意和上级、老板、其他部门团队在一起,了解他们的焦虑和需要,会更容易制定更适用的财务对策。也更容易突显自己的优势,把握住培养自己突出才能的机会,更容易奠定自己不可或缺的地位,自然被上级和老板赏识的概率更高!




卖格局



能站高就尽量站高点,能跑快点就尽量跑快的,努力撑长脖子够到老板看问题的高度。


财务的专业水平需要不断提高,自己份内的事儿,提前那么一点点,效率且规范。必要的时候难得糊涂,别太把自己当回事儿,部门目标要明确并与公司目标吻合。


财务部门负责人要有点眼光和担当,至少能让自己部门不用小心翼翼地活着。



在职场,从来没有人因为秘而不宣而关注你,作为本就身处劣势的财务人,更要掌握有策略的“卖”点,将有助于你财务职场战场驰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公司财务管理 Bling 财务管理 销售经理 财务主管

沙发
深圳托尼 发表于 2018-2-9 14:58: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文一篇,谢谢楼主

使用道具

藤椅
深圳托尼 发表于 2018-2-9 14:58: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文一篇,谢谢楼主

使用道具

板凳
ddlee01 发表于 2018-2-10 09:45: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一大早的能读到好文,心情棒棒的

使用道具

报纸
cskx 发表于 2018-2-25 10:3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深圳托尼 发表于 2018-2-9 14:58
好文一篇,谢谢楼主
6666666

使用道具

地板
cskx 发表于 2018-2-25 10:35: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ddlee01 发表于 2018-2-10 09:45
一大早的能读到好文,心情棒棒的
一年有春夏秋冬也是棒棒哒
一生有高高低低也是棒棒哒
吃好喝好 棒棒哒
今年明年 棒棒哒
左手右手 棒棒哒
所有所有 棒棒哒

使用道具

7
三水鱼~ 发表于 2018-2-25 10:57:51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文,赞

使用道具

8
bentencent 发表于 2018-3-1 13:38: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文,帮顶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