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燕中伟
896 3

告学人们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0粉丝

学科带头人

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260 个
通用积分
32.8445
学术水平
280 点
热心指数
280 点
信用等级
168 点
经验
40405 点
帖子
1787
精华
1
在线时间
10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17
最后登录
2020-12-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如果,在你的内心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哲学家,那么你不旦要懂什么是方法论,更是要去研写自己的方法论.那么什么是方法论呢?方法论,就是由许多自己的小由观(也可以部分借用别人的),组成自己的大观点,之后又由很多个大观点总结出自己治世方法的结论.这就是方法论.
-
而今天我看到的中外的所谓哲学家们,他们都还只处于谈个别的观点.因此我在哪篇里,提到过:他们一篇文稿是A观点,另一篇可能是B观点,再来一篇可能他们就会A反对B.也就是说,当前世界,不只是中国的哲学家,他们在认识问题上还没有形成系统.就如福山.写出了"资本主义终结论",但他的核观点就是"人的认同感".而且没有对人类历史的阐述.也就是说,这本身就是一个孤立\零星\面片的东西.只能是很有口才,所以写了不少的字.但是有什么用呢.
-
当然为什么要提福山.学术发展到今天,马克思之后,霍布豪斯之后,就他冒了一个泡——学术发展,真的不是你们在论坛里这么闹着玩简单。这是真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自己的方法 人类历史 霍布豪斯 资本主义 方法论

沙发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2-10 01:18: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对了,这两天快过年了,打车的人特别多,因此我的生意还不错。但是无奸不商啊,滴滴公司,好扪良心。占着它独大,它在天天喝滴滴司机的血。真是让人好心寒啊——可是能怎么样呢?这就是市场经济的不人性化,也就是这个时代依然是重复“恶性循环”规律的原因所在。

说这个,作为新时代的学者,要懂得用新时代的名称和名词。因为哲学的真正目的是为时代服务的,对新名词不用,你怎么认识真时代,怎么能提得出改造新时代的理论来呢?

使用道具

藤椅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2-10 01:42: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本不认为,成了大老板都是有本事的人,什么是本事?一是敢拼的人,一是有机会的人。但是敢拼的成功率只有百万分之一,甚至千万分之一,或更高,这样成为大老板的人,算是一些亡命徒。有机会而成功的人,百分之一或千分之一。但都有一个特点,富不过三代。这中国历史得出的结论。这是为什么呢?

使用道具

板凳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2-10 01:50: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哲学要思考的现时的问题真的太多了。可是都没有一个现时的哲学家愿意思考现实的问题。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