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东镇
2103 0

[学术哲学] 12.高岭土为什么可以变成瓷器?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7535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896 点
帖子
37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4-26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2.高岭土为什么可以变成瓷器?

2018.2.11

高岭土是由氧化硅和氧化铝组成的粘土矿物,具有很好的可塑性、成型稳定性,因此成为瓷器烧造的主要原料。

从高岭土到瓷器要经过烧造的过程,只有经过烧造,高岭土才能变成瓷器,这中间有什么化学反应呢?

首先,普通的烧造不能改变原子性质,不会引发聚变反应,可否引发化合物的重组呢?我不清楚。我唯一想到的是高温离子现象的出现,与核外电子共轭的可能。

我当工人时是木型工,负责铸造模型的制作,了解各种铸件的生产加工过程,知道高温可以融化钢铁,冷却可以使铸件的形态稳定下来。了解了原子构造以后,我首先想到的就是离子现象与核外电子共轭的可能。

高温使高岭土产生核外电子缺失,分子间的密度增加。温度越高,这一过程越为深入,一旦温度恢复,就会有核外电子共轭现象出现。所谓核外电子共轭,就是相邻原子共同拥有一个或数个核外电子,形成紧密的结构。分子是这样形成的,瓷器也是这样产生的。一旦破碎,缺失的核外电子就会自动补齐,恢复原形就很困难了。

粉末冶金可能也是这个原理,我最早想到物质的偏电荷现象就是核外电子共轭的可能性和离子现象。

我关于物理化学的所有创新理论都与物质的偏电荷现象有关,都与核外电子现象有关。所以放在这时讲述,是因为过于普通,缺乏魅力。在我的理论故事即将结束时,我将其作为压轴故事是想告诉大家:简单的现象可能隐藏着深刻的道理,重要的发现。所以,不要忽略小事情。深入思考,必有收获!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高岭土 聚变反应 创新理论 物理化学 粉末冶金

明明白白做人、正大光明做人、问心无愧做人、顶天立地做人。
            王东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