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百家讲坛
4441 4

[其他] 北大汇丰 VS 上交高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粉丝

副教授

3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76 个
通用积分
11.4020
学术水平
7 点
热心指数
27 点
信用等级
11 点
经验
11584 点
帖子
737
精华
0
在线时间
49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7-20
最后登录
2023-12-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偶尔看到论坛上有同学说高金比汇丰好,楼主深不以为然,当然,也不能怪这些同学判断力不够,面对高金那样法子的宣传,不受误导也难。谈谈个人看法,兼听则明嘛。
1,牌子。国内任何学校相比北清都至少要低一个档次。牌子是一成不变的,没有后悔药,所以最好有点长远眼光,避免苟且之选。如果个人能力配不上北大的牌子,那谢天谢地,咱庆幸高攀了,以后多努力,如果个人能力配得上北大的牌子,咱就是堂堂正正的北大人。
2,师资。汇丰现在有一个诺奖得主。有海闻,樊纲,巴曙松,何帆,朱家祥这些名人,其他老师大多毕业于牛津,沃顿,伯克利,麻省,哥伦比亚,芝加哥,康奈尔等名校。高金的老师据说学术比较牛,但对非学术导向的专硕来讲,意义不大,据高金自己的同学反应课讲得并不好,而且大多非全职,流动性大。
3,硬件。高金没去过,汇丰去逛过。6万平米的新大楼,相当于1000套60平米的住房,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铂金级认证,以及美国建筑杂志杰出设计奖,还有金融实验室,视频演播室。最近又设立了牛津校区,北大的书记校长都亲临指导,汇丰同学可以过去待半年。
4,质量。汇丰实行三年制,军训制,社团活动丰富多彩,常年不断有企业老总,学者前来讲座,很重视培养质量,对个人能力提升更大。
5,规模。汇丰几个专业加起来接近300人,可以转成博士,也可以作为出国读博的跳板,规模早已稳定下来,高金持续扩招,从当初的20人左右到如今的80人左右,等于是逐步放弃精品路线了。
6,就业。汇丰人数是高金的好几倍,比较高端部分而不是全部也许更科学。对于选校的同学来说,别人就业怎么样那是别人的事,关键是咱自己,咱自己去哪边就业会更好,才是需要考虑的,我前面说过,去汇丰对个人的能力提升更大,牌子还高一档,出路怎么样就不言而喻了吧。我看了下汇丰的就业报告,38%去北京,27%留深圳,23%去上海。
7,生源。高金爱宣传北清生源,汇丰北清生源大概是80左右,如果把招生控制在高金的规模,可以做到清一色的北清。但我不认为学校出身就能完全说明问题,不然为什么双非的都能保到北清,而部分北清的同学只能保到低一档,甚至低两档的学校呢,保研就是高考三年过后应有的一次洗牌。
8,地域。粤港澳大湾区也是很不错的体验,深圳是最具活力,增长最快的一线城市,牛津也不赖。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百家讲坛 发表于 2018-2-14 18:00: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藤椅
MSOR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2-15 15:44:1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真逗 北大匯豐那群人的學術真差極差 名不副實的那種差

使用道具

板凳
百家讲坛 发表于 2018-2-17 07:05: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MSOR 发表于 2018-2-15 15:44
真逗 北大匯豐那群人的學術真差極差 名不副實的那種差
这是从专硕择校的角度来讲的,和学术关系不大

使用道具

MSOR 发表于 2018-2-15 15:44
真逗 北大匯豐那群人的學術真差極差 名不副實的那種差
呵呵,既然你说汇丰学术差,你倒是具体说说汇丰学术怎么个差法,其他的顶刊我就不举例子了,刚刚上个月Proc.Xu刚刚发了一篇MS,估计像你这样的大牛,MS这样的期刊也看不上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