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醉客天涯
13164 2

[信息 经济学] 人工智能的发展三要素 [推广有奖]

  • 9关注
  • 62粉丝

版务助理

院士

42%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管理学经典文章收录

威望
0
论坛币
28357 个
通用积分
4143.7188
学术水平
121 点
热心指数
147 点
信用等级
100 点
经验
32574 点
帖子
189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9-20
最后登录
2024-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众所周知:技术的发展一般要先于应用层面,现阶段是基础建设——开源平台的建设。 在此阶段,数据量、运算力和算法模型是决定人工智能行业发展的三大要素,也是各大互联网巨头角力的三大山头。 数据量和算法可以分别比作人工智能的燃料和发动机,算力则是制约人工智能成“人”还是“成神”的基础硬件——芯片(类似于我们大脑的容量)。

1、算力 :芯片又叫集成电路,算法必须借助芯片才能够运行,而由于各个芯片在不同场景的计算能力不同,算法的处理速度、能耗也就不同。伴随着摩尔定律发展的放缓,人类在精密制造领域(半导体)几近极限。而数据量的增长却呈现指数型的爆发,数据的扩张远大于处理器性能的扩张,依靠处理器性能在摩尔定律推动下的提升的单极世界已经崩溃。拥有超强算力兼具低能耗的芯片是我们步入AI时代的前提。人工智能芯片作为人工智能行业的重要底层架构,其战略重要性不言而喻。

2、算法 :我们现在经常提到的“深度学习”是属于人工智能算法(软件)层面的。自从深度学习取得突破性进展以后,巨头们频频开源,所有的巨头都想成为AI时代下一个开发IOS的“苹果”或是开发Andriod系统的“谷歌”。这些公司使用开源平台进行算法的迭代时,开源平台可以获取数据,以及市场对应用场景热度的反馈,掌握绝对的控制权和话语权。

3、大数据 :第一次工业革命以煤炭为基础,蒸汽机和印刷术为标志, 第二次工业革命以石油为基础,内燃机和电信技术为标志, 第三次工业革命以核能基础,互联网技术为标志, 第四次工业革命以可再生能源为基础,数据和内容作为互联网的核心为标志。大数据时代下的核心在于预测分析,在《Big date ,大数据时代》这本书中,作者认为基于充分数据,95%的人的行为是可以预测的,大数据的模型就是帮人类做出决策分析。所以数据本身不产生价值,如何分析和利用大数据对业务产生帮助才是关键。数据和内容作为互联网的核心,不论是传统行业还是新行业,谁率先与互联网融合成功,能够从大数据的金矿中发现暗藏的规律,就能够抢占先机,成为技术改革的标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juliewong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3-5 21:07: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傅红雪127 发表于 2018-3-10 02:19: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