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林汉扬
869 1

[学科前沿] 回ⅹinchuzu:生产力与生产关系和道与法的统一 [推广有奖]

  • 1关注
  • 26粉丝

泛时空系统价值论创始人

大师

33%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关于“我”的分析

道德经与经济学

时空经济学

威望
1
论坛币
13448 个
通用积分
3882.9053
学术水平
457 点
热心指数
447 点
信用等级
414 点
经验
303291 点
帖子
11547
精华
0
在线时间
86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26
最后登录
2024-4-26

楼主
林汉扬 发表于 2018-3-21 00:15:2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xinchuzu :
1  你知道什么企业利润最高吗?我告诉你,近几年来,利润大幅增加的,是国企。国企有效率吗?你懂的。
2  如果都追求高利润,谁从事低利润的行业?低利润的行业也是要追求平均利润的,如果利润太低,没有人答应了。你看清楚了,民主制国家是不是就没有低利润行业了,人家怎么就能活得下去?
3 房价不断飞涨,导致人力成本不断提高,各行各业,各种收费水涨船高,谁来对此负责?这么多中间环节,是哪些集团创造的?比如,全世界收费公路大部分在中国,占据了基础制造业一半的利润,难道老百姓纳税还不能免费使用公路了?!
4 中国有数十种税,还有400种费,口号喊得响亮,理由就是那么几句话,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事实上,取之于民,大家看到了,用之于民,谁看到了?况且,很多都是重复收费的、收税的,钱到底哪里去了,就是不告诉你,这是什么道理?
5 整天喊着舆论监督,却不允许媒体独立,什么动机?!

媒体爆料的,8000元的进口抗癌药物,进口之后,经过多个环节转手,变成了25000元,可能众多环节还觉得利润太低了,这算是合法利润吗?WTO的关税才多少?到了国内,各种内部重税来了,仅仅是消费税,就恶恨恨地啃一口!WTO带来的好处,都被某集团抢光了。因为某些集团控制了进口渠道、得到了权限,于是,想不发财都难!进口汽车价钱翻几番都是正常的,这算是合法的行业经营吗?

老老实实做生意的,弄得穷困潦倒,收入不如打工的,因为凭借行政权力,形成垄断,无所不能,控制了进口渠道等资源的,反而都发财了,这叫什么合理合法?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林汉扬:

关于社会制度建设的健康发展,其实也是一个社会关系与生产力的关系统一的问题。当然,同时还有许多国与国之间的国际问题。有些国企是低效高耗,但保护它们可能是出于国家战略性的,而有些则应与民企公平竟争,该淘汰的淘汰,而同样民企也应该扶持的扶持,不过,前提是这些民企是否能代表国家的社会必要生产力,还有就是某些涉及到某些既得利益集体的价值分配问题了,不过,作为一个想能够从国家长远的利益前景着想的ZF,不管是任何一个国家组织都会逐步改革的,没有什么制度是一成不变的,制度是属于“法”,法应以道为依据,道变法也应跟着变,这是国家政权长久兴盛的务实应对法则!公平也有时顺的相对性,只要对比过去,如果现在比之过去更能体现出公平,那么,这个社会国家在排除外因之外,可以称得上是“好”的制度,效率才是所追求的永恒!不过,在坏的制度中,合法则未必合理了,法是社会行为的依据,只有以理(道)为法据,制度才能体现出它的使用价值,这也算得上是宏观层次社会管理学的知行合一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生产关系 生产力 社会管理 国家战略 健康发展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1993110 发表于 2018-3-24 14:22: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