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工人农民a
1323 2

[创新发展] 根本的分歧是要确认工业的资本主义生产方式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副教授

1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0 个
通用积分
8.1835
学术水平
54 点
热心指数
56 点
信用等级
39 点
经验
5176 点
帖子
11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27
最后登录
2023-12-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根本的分歧是要确认工业的资本主义生产方式
——回答人大经济论坛qi509网友(2)
在我为什么要学习马克思“评弗里德里希•李斯特的著作《政治经济学的国民体系》”的文章中简单地不完全地把马克思批判李斯特的基本观点列举出来,qi509网友立即对马克思的基本观点进行了批判。我认为,这位网友虽然不能称为经济学家但是他的批判却反映了当今世界上资产阶级以及资产阶级经济学家甚至包括所谓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家的的观点。因此有必要给予答复。
马克思的基本观点是:1,工业社会制度是资产阶级的最好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中无论对个人还是对社会的“善”的东西都有利于资产者。2,资产阶级发展工业的目的是为了赚钱,因此李斯特的生产力就是“致富的生产力。”3,资产阶级发展工业必然带来经济危机,从而导致国库空虚—— 国家衰落——国家被奴役—— 国家灭亡。资产阶级的灭亡已成为必然趋势。4,在发展工业的过程中,资产阶级不是把工人当作生产的主体,而是当做和牲畜机器一样的生产力,当做赚钱的工具。5,生产力今天是资产者赚钱的工具,明天就变成砸毁资产者的武器。
    qi509网友对马克思上述基本观点批判如下:括弧内是我的认识。
    1、“工业社会制度是资产阶级的最好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中无论对个人还是对社会的“善”的东西都有利于资者。”——-工业社会的制度是怎么来的?是自然规律与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结果。如果要说这个制度是“资产阶级”最好的世界。那么他也是自然规律的选择。善——不但是对于资产者,对于每个人读书有效。否者无产者不会对资产者是与善。用马克思的观点来进行逻辑推理,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的矛盾是水火不相容的。那么,无产阶级绝不会对资产阶级施与善。这是马克思自我矛盾。(工业是人类为了获取生活资料和生产资料,改造自然的活动。生产的目的是为了消费。资产阶级把自己的资本投入工业生产,并把生产出来的生活资料和生产资料作为商品,作为资本,在市场经济中,实现用钱赚钱的活动。这种工业社会制度难道不是资产阶级的最好世界吗?在这个世界中,雇佣劳动者为资产阶级劳动获得工资,除了工资以外一切生产资料一切生活资料都归资产阶级占有,所以,工业社会的一切“善”一切利益,都是有利于资产者,雇佣劳动者不过是残羹剩饭而已,这就是事实!事实最有说服力!)
    2,资产阶级发展工业的目的是为了赚钱,因此李斯特的生产力就是“致富的生产力。”———世界上每个人劳动的目的都是为了赚钱养家。赚钱不是资产阶级的。李斯特的论述我不予评价。但是,李斯特没有说错。生产力就是为了致富。我们现在的口号正好印证了李斯特的正确。(资产阶级把资本投入工业为了赚钱,这是不容置疑的铁的事实!现在各国都把工业作为赚钱的工具,证明李斯特的致富生产力理论是当今世界各国发展工业的理论指南!说每个人劳动的目的都是为了赚钱养家,这是把人作为像牲畜和机器一样的无奈的奴隶的说法!人之所以要赚钱养家是因为自己没有生产资料,没有生活资料,只能用工资维持生存!)
    3,资产阶级发展工业必然带来经济危机,从而导致国库空虚—— 国家衰落——国家被奴役—— 国家灭亡。——这句话更是大错特错,资产阶级正因为他们是资产阶级就是因为他们有着非同一般人的头脑,他们绝不会给社会带来危机。所谓的危机只能是政治原因。资产阶级更不会导致国家的衰落以至灭亡。我在这个论坛不止一次的强调过:人民不死税收不止。要知道,维持一个国家正常运转的不是某一个集体,某一个阶级,是这个国家的全体人民。莫说是现代,就是在原始时代,想征税,原始人照样会把自己的猎物、果实交出来。这点现实的国际3社会已经用事实3证明马克思的错误。当那些接受了马克思理论号召无产阶级使用暴力消灭消灭了资产阶级建立了社会主义的共产国际社会的国家,没有了资产阶级以后,不是纷纷消亡就是改弦更张进行了改革。唯独没有进行改革的朝鲜、古巴却被那些有“资产阶级”的资本主义国家远远的抛在了后面,那里的人民仍然过着贫穷落后生活。(资本主义的赚钱的工业必然带来经济危机,必然导致国库空虚,国家灭亡,这是历史事实!绝对不是大错特错。资本家聪明就不会带来危机吗?竞争和自由贸易,是产生危机的根源,不是由资本家个人能够掌握的,所以,危机是必然的!社会主义国家苏联的灭亡,并不是政治的原因,而是因为斯大林实行了名为社会主义实为资本主义商品经济,因此,苏联的垮台原因就是资本的市场经济必然结果!)
     4,在发展工业的过程中,资产阶级不是把工人当作生产的主体,而是当做和牲畜机器一样的生产力,当做赚钱的工具。——记住:在资本主义社(资本主义是自由经济形态)的社会里,给不给资产阶级当奴隶是可以选择的。请记住:任何一个投资者(资产阶级)雇佣了工人不是想赚钱就可以赚钱的。在竞争的环境下,那些亏损、倒闭的资产阶级比比皆是。当一个企业倒闭后倒霉的还是马克思所说的那些“和牲畜一样的生产力)。在资本主义社会没有一个工人愿意失业。相反,任何一个雇佣劳动者都愿意在一个运行良好的且稳定的”资产阶级“手下长久的工作。(在无产阶级的工业生产中,例如在毛泽东时代的工业生产中,工人是最大的生产力。因为生产资料归工人所有,所以,工人的生产力是自己的。这个事实证明,毛泽东时代的工人阶级是生产的主体,是工人使用生产资料,使用生产力。相反,在资产阶级发展工业过程中,工人把自己的劳动力即生产力出卖给资产者,资产者为了获得利润,就把买来的工人的劳动力即生产力,和牲畜、机器一起作为物质生产力发挥作用。这难道不是事实吗?因为全体工人属于全体资产者,所以给谁打工工人有选择的权利,但这不能改变奴隶的性质。工厂主亏损、倒闭,是竞争和自由贸易的必然结果!工人不愿意失业愿意跟良好的资产者长久工作,这并不能否认资产者把工人当做牲畜和机器的生产力来使用。)
   5,生产力今天是资产者赚钱的工具,明天就变成砸毁资产者的武器。——直到今天,人类几千年的历史已经充分证明了,生产力从来都没有变成砸毁资产者的武器。恰恰相反,随着社会的发展,那些没有生产资料或不想使用生产资料来赚钱的人却到处寻找那些投资着(资产者)去应聘打工。社会,离不开资本。社会需要资本。没有资本就没有人类进化社会的进步发展。能够使用资本的人都是非同一般的人。能够成功使用资本赚钱的人更是人中豪杰。(在资本主义条件下,生产力归资本家所有,由于劳动生产力的规律发生作用,生产的产品越来越多,由于竞争和自由贸易导致了产品大量积压卖不出去,成本收不回来,必然导致破产。但是当资产阶级的生产力收归为全体劳动者所有的时候,就会变成砸毁资产阶级的武器,这还有什么怀疑的呢?社会需要资本,离不开资本,这是资产阶级的幻想,当工人认识到自己的一点工资就是资产阶级的资本即可变资本的时候,工人阶级绝对不会希望社会保留资本!)
    写在后面。读书不能死读书。读书要有自己的脑子。马克思的《资本论》不属于经济学。马克思的《资本论》只不过是为他的阶级论也就是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的矛盾在找一个矛盾的原因罢了。
    我之所以说你没看懂《资本论》就是因为你自己都说不出来你引用的所有章句是什么意思。我上面问你的那些问题你说回到不出来的。就拿这个来说: ‘ 劳动生产力与价值的关系”,你回答不出来劳动生产力与价值是什么关系?你更说不出来这个是什么价值“更说不出来这个价值是怎么个价值。
   马克思的《资本论》通部写了一个剩余价值。通部没有论证一句价格。这些你都说不出为什么?
   记住:读书不要先入为主。读书要用自己的脑子。读书要有最起码的社会知识。
以上就是qi509网友对马克思的基本观点的看法。这个看法也是资产阶级及其经济学家们对马克思的基本观点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看法。这种看法的根据是认为工业生产不是资本主义生产!所以,要和qi509网友以及政治经济学家们争论,最根本的分歧就是要确认工业的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如果认为工业是资本主义生产方式,那么马克思的基本观点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就是颠扑不破的真理!
什么是工业的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就是资本利用工业赚钱的活动。“资本是什么?是一宗货币,这宗货币变成为商品,以便再从商品变成比原先数量更多的货币。”可见,资本就是一宗货币在市场经济活动中用钱赚钱的活动、运动、过程。把恩格斯这个资本概念应用到工业生产过程,就是工业的资本主义生产方式!
众所周知,货币所有者把工业作为实现用钱赚钱的活动就是工业资本家。为了赚钱,工业资本家要筹集与工业生产相适应的一笔货币作为成本价格,在市场上购买相应的生产资料(厂房、设备、原料)购买工人的劳动力。然后组织生产就是使用属于自己买来的生产力(劳动力、机器,水、电、气等生产力)。所有这些生产力既然是购买来的自然都属于工业资本家所有。在工业生产中雇佣工人在工业资本家的监督下劳动,就是发挥工人的生产力(劳动力)。产品生产出来以后,并不是为自己使用,而是为了卖钱。于是工业资本家把产品作为商品拿到市场上出售,一方面收回了成本,另一方面获得了利润,这个利润就是“比原先数量更多的货币”,马克思的重大发现就是这个利润就是工人无偿创造的剩余价值。由此可见,工业资本家要在工业生产中获得利润或者发财致富,就必须经过以下过程:购买——生产——销售。马克思把这个过程称为货币资本——生产资本——商品资本的循环过程、货币资本的周转过程。就单个资本家来说是利用工业完成赚钱过程就是工业的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就全体资本家来说,就形成了资本主义工业制度,资本主义社会。qi509网友以及资产阶级经济学家们从来就不敢承认这个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因此不得不用唯心论的观点来看待工业生产过程,甚至把赚钱的工业生产过程像李斯特那样看作是社会主义性质。斯大林的社会主义商品经济就是这样!
社会主义是对资本主义的批判,资本消灭以后才是社会主义。所谓消灭资本,就是消灭工业生产中的用钱赚钱的生产活动,要消灭用钱赚钱的活动,就要取消产品的商品形式,取消产品的商品形式就是要取消商品交换的媒介货币!货币消灭了,资本自然就消灭了!
把工业的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变成没有资本的生产方式就是社会主义生产方式。在社会主义生产方式中,一切生产资料,一切劳动全都归社会所有。由社会组织工业农业生产。社会根据人口的数量计算出生活资料的数量,计算出生产生活资料的生产资料的数量。由社会安排劳动力。由社会组织生产活动。生产资料和生活资料的分配是由社会调拨。这就是计划经济的特征!毛泽东的工业生产就是有计划地安排各种生产,有计划地调拨生产资料,有计划地分配生活资料。在毛泽东时代由于生产力还没有达到能满足社会各种需要,所以还保留生活资料是商品,而生产资料不是商品这个过渡状态。毫无疑问,在毛泽东时代已经建立起来的工业生产体系的基础上,生产力很快就会达到消灭商品,消灭货币的地步!今天全国的生产力已经证明了这个观点!所以,中国工业的前途就是消灭资本主义的生产方式!进入没有资本的社会主义!
勇敢地承认当今全世界的工业生产是资本主义生产方式!是消灭资本主义的迫切需要!是解放全世界无产阶级的首要前提!
劳动者2018年3月23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qi509 发表于 2018-3-23 18:52: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先写在前面。

赠你两句马克思与毛的名言:

1、马克思在《资本论》出版的序言里论述到:“我在本书研究的是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及与相应的生产关系和交换关系。...........资本主义的生产是自然规律,引起奢华的对抗。这种对抗已经发展到什么程度,更高或者更低,就它本身来说,并不是我们这里的问题。这里的问题是这种规律本身,是这各种的必然性发生作用并且贯彻下去的趋势。”

2、毛泽东:“历史的规律是不可抗拒的。谁违背了历史的规律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qi509网友以及资产阶级经济学家们从来就不敢承认这个资本主义生产方式。”——————我们的分歧确实是在这个资本主义生产方式上。其分歧点就是:你根本就不懂:什么是是“资本主义”的生产方式?这个生产方式是怎么个生产方式?资本“主义”的生产方式不是从天上突然掉下来的。它是历史的、自然规律的、必然的结果。我为什么要把这个“主义”用引号。就是马克思的这个“主义”的生产方式是不存在的。你=根本就没弄懂,马克思的这个“生产方式”到底是怎么个生产方式?这个生产方式与现实的生产方式有什么区别?区别在哪?

“用马克思的观点来进行逻辑推理,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的矛盾是水火不相容的。那么,无产阶级绝不会对资产阶级施与善。”————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到底有什么矛盾?这个矛盾怎么个“水火不相容”?如果真有这样一个“矛盾”是否可以法律方法来解决这个“矛盾”?如果这个“矛盾”无非用法律的手段来抑制,那么还算是“矛盾”吗?

“例如在毛泽东时代的工业生产中,工人是最大的生产力。因为生产资料归工人所有,所以,工人的生产力是自己的。”————口号是口号。生产资料归纳所有了吗?你有什么生产资料?你不照样挣工资吗?你不是照样每天上下班吗?你不是照样挣钱养家吗?你说工人的生产力好似你自己的?你有权自己选择你的工种与工厂吗?你有自由选择你自己喜爱的事业吗?你与你老婆两地分居,你有权力自由的到一起吗?

“马克思的重大发现就是这个利润就是工人无偿创造的剩余价值。”——————你这句正好验证了我说说你没看懂《资本论》。马克思在《资本论》的哪里论述过利润?马克思发现的到底是利润还是剩余价值?剩余价值与利润是一个东西吗?工人怎么“无偿”创造剩余价值了?这个“无偿”是怎么个“无偿”?你弄懂了吗?

使用道具

藤椅
qi509 发表于 2018-3-23 20:31: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请牢牢记住马克思的话:“我在本书研究的是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及与相应的生产关系和交换关系。...........资本主义的生产是自然规律,引起社会的对抗。这种对抗已经发展到什么程度,更高或者更低,就它本身来说,并不是我们这里的问题。这里的问题是这种规律本身,是这各种的必然性发生作用并且贯彻下去的趋势。”


想一想:无产阶级要消灭的是资产阶级还是要消灭生成这个“资产阶级”的自然规律?

想一想:自然规律能够消灭吗?


思索一下:无偿生产的剩余价值的这个“无偿”是怎么个“无偿”?这个“无偿”是怎么得出的?是否存在?

动动自己的脑子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