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梦生何欢
506 0

[行情资讯] 创业板后期走牛还需要满足两个条件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副教授

5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505 点
帖子
41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16
最后登录
2018-5-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周一,沪深两市大幅低开,而后探底回升,沪指收跌0.6%,深成指收涨1.19%,创指强劲反弹,大涨3.16%。盘面上,军工、芯片、软件、工业互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银行、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调整是否结束?创业板新一轮行情是否到来?和讯股票特邀知名大咖火线解盘。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和创业板酝酿突破,但受美联储加息和贸易战等负面影响,遭遇重挫。周一沪指盘中跌破3100点,创业板跌破1700点;随后展开反弹。国产芯片、北斗导航、航天军工、国产软件、大飞机、工业互联等表现强势。大盘短线重挫,市场恐慌情绪有一个修复的过程,投资者可逢低关注国资背景的底部小市值股和创业板中的高成长股。

对于较为极端的非理性状态下的市场,我们更加提倡以观望为主,等市场相对平稳之后再做决策属于较为稳健的思路,股票市场永远有机会,不要太在意一两天的行情。那么针对近日市场小盘股出现的反弹,我们依然保持相对谨慎的态度,因为今日中小创及次新股的反弹并不能代表已经安全企稳。但需要对其中的优质品种给予持续重点的跟踪。

指数再次跳空下行后止跌反弹,但这里的反弹集中性不强,主要集中在芯片、半导体、大飞机等国内具备一定优势的行业上,也就是说这些都是进口替代的品种,短期受益是比较明显的。而因此,最近这个概念可能会得到市场的追捧。此外,在反弹过程中,创业板明显强于主板,而创业板目前仍有间接的政策导向的受益,近期机会或将强于主板,可重点关注成长性良好的其他标的,但需要适当保持仓位。

创业板后期走牛还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在1650点上方企稳。为什么是1650点?因为在2月22日那个周线缺口在1650点,行情弱势一般不会留下周线缺口,主板还是在2000点附近时留下过周线缺口,随后一路上涨到3478点附近,至今这个缺口还没有回补。所以,创业板只要能守住这个缺口,后期创业板有望迎来较大的牛市行情。二是主板资金要撤离进入创业板。今天主板大跌,创业板一路走高,说明主板撤离的资金都在进入创业板。麟龙公司分析,可喜的是,今天这两个条件都满足,后期再观察2-3天,如果创业板不创出新低,创业板后期回调将是绝佳的抄底机会,很多个股可能会迎来翻倍行情。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