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4 0

[股票] 一哥干货:有了它你离成功就差一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6粉丝

副教授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2 个
通用积分
1.0826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6595 点
帖子
45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2-28
最后登录
2018-8-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各位新友老友大家见字好,我是一哥,欢迎来到“一哥干货”。最近有关注一哥文章的朋友们应该知道了交易日志的日常记录的重要性,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交易日志是资本市场通往成功之路的必要因素。当你知道如何去记录交易日志的话,那么也许你离成功就还差一步,这一步也就是今天的文章分享内容,非常重要。

那这一步到底是什么,那就是重温交易日志的习惯,具体请看下文……

重新温习交易日志

如果有哪种行业需要不断进行在职训练,金融交易可能就是其中之一。

记录交易日志就像上课抄笔记一样,两者都能够提供帮助,但前提是你必须经常翻阅。

只是单纯的记录没有用,你必须仔细阅读,分析自己的长处与短处。只有当你开始检讨自己的交易绩效,才算踏入交易的真正门槛。

每天回家途中,我都会检讨当天的交易,希望知道自己在失败交易中做错了什么,在成功交易中做对了什么。

所谓的失败或成功,分别不在于赚赔的金额。

亏损交易能够立即认赔,就是成功的交易。不会每笔交易都很顺利,亏损交易越早认赔越好。

我事后最重视的部位,往往是那些我做了傻事的部位。我会捶胸顿足,因为它们往往都是不该有的行为。当技术指针已经显示反转而我继续持有部位,因此而返回不少利润,显然这也是我不愿重蹈覆辙的错误。

重新检讨这些交易时,我会思考当时究竟为什么采取那种错误的行动,下次准备如何对应。市场当时是否透露某种值得我注意的信息?

除了检讨错误之外,我也会因为某些精明的反应而拍拍自己的背。举例来说,上个星期一的午餐时间,我还损失了接近20万人民币(所谓精明,不是指这部分而言),我发现当天进行的每笔交易似乎都非常不顺手。于是结束所有的部位,到外面散散步,让自己的头脑恢复清醒。回到办公室之后,我发现自己能够更客观的判断行情。接下来的几笔交易,扳回了接近15万。结果,当天只是小赔不到5千块,我认为这是相当成功的一天。这个经验会提醒我,每当碰到交易非常不顺手的时候,不妨放弃所有的部位,稍作休息。

这一步靠的全是日常积累,这一步走好了,离成功就真的不远了。

文章最后送给各位关于日常交易过程中那些值得思考的问题:

1、我的交易资本够不够

2、我为什么这么做?

3、下一次应该如何避免重蹈覆辙?

4、我是否会对每笔交易找合理的理由?

5、对于自己所犯的错误,有没有仔细反思过?

6、当自己做对某件事时,有没有好好鼓励自己?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重蹈覆辙 举例来说 资本市场 金融交易 交易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