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明凡
2405 7

[看图学经济] 今天这张照片被传疯了,隐藏了一个真相!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98 个
通用积分
7693.5387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5817 点
帖子
32155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这几天,朋友圈都在转发这位叙利亚驻联合国外交官的照片:




    他为什么落寞的坐在联合国的角落里?

    因为身为一个外交官,当他在联合国大会上抗议被美英法的侵略时,美英法代表竟然对他不屑一顾,直接抬屁股就走:




    身为一个外交官还,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国家被侵略,还丝毫不被放在眼里,这世界还有天理吗?

    为什么这张照片能如此触动中国网友?因为100年前,我们的处境和叙利亚非常相似……

    1919年第一次世界大战胜利结束,在巴黎和会上,中国作为战胜国要求收回德国(战败国)对青岛的占领,这完全是一个非常正常的要求。但是,中国当时真的太弱了,也太天真了,巴黎合伙竟然让另一个战胜国——日本来继承德国在青岛的侵占!




    这绝对是中国近代史上的一个奇耻大辱,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牢牢记住这一幕!

    这就是真正的“弱国无外交”!这个消息传到国内,直接导致了五四爱国运动!




    十多年之后,同样的一幕又在发生:当中国向国联控诉日本侵占东北三省时(918事变),得到的是一样的回应。列强们对维护公理毫无兴趣。

    我们一定要记住一句话:列强永远只会关心如何更合理的瓜分弱国,他们才不会关心弱国本身。

    这个世界有句话:强权就是真理。真的一点也不夸张。规则永远都是强者制定的,弱者只有遵守的分。

    下面这段话是顾维钧在巴黎和会的演讲《我的1919》:“我很失望,最高委员会无视中国人民的存在,出卖了作为战胜国的中国。我很愤怒,你们凭什么把中国山东省送给日本人?……你们记住,请你们记住,中国人永远不会忘记这沉痛的一天!”




    经常有身边朋友说:水木然,给我推荐一本励志书吧。我说:最好的励志书就是《中国近代史》,读完中国近代史,你想不奋发图强都难,因为全书只在反复缠身一个道理:落后就要挨打!

    中国最落后的时候,究竟有多穷?

    领土面积失去近三分之一;别人动不动就来抽你一巴掌,我们打输了要赔钱,打赢了也要赔钱。




    无数赔款消灾,无数割地求和。其中,庚子赔款总额是4.5亿白银,因为当时中国4.5亿人口,每个人必须拿出一两白银来赔偿。这就是对全体中国人的侮辱!

    除此之外,还被列强被倾销毒品,被把持关税,国民被屠杀,被做人体试验,被抓做劳工,被贩卖国外。我们当时的人均寿命只有35岁……80年内首都沦丧三次,两次被烧杀抢掠,一次被直接屠城,连“国联”这个国际组织也直接将我们抛弃。

    还有一个更狠:日俄开战,战场选在中国。真是没有最耻辱,只有更耻辱!

    然而,令世界想不到的是:仅仅只用了60几年时间,这群不屈不挠的中国人站起来了!先来看一张特别的中国地图:

    中国很多城市已经富可敌国!



    你家乡的经济实力分别相当于这些国家:

    上海—菲律宾    北京—阿联酋    广州—瑞士    深圳—瑞典    天津—罗马尼亚    苏州—奥地利    重庆—智利    香港—秘鲁    武汉—以色列    成都—挪威    杭州—希腊    南京—丹麦    无锡—摩洛哥    青岛—匈牙利    长沙—斯里兰卡    大连—芬兰    佛山—乌兹别克斯坦    宁波—安哥拉    沈阳—苏丹    郑州—厄瓜多尔

    再来看具体数字:

    如今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也是美国最大的债主,希拉里·克林顿说中国已成为美国的银行)、制造业第一大国(美国崛起百年后第一次丢掉此冠桂)、210种工业产品产量全球第一(人类历史上只有英国和美国曾有此荣耀)、钢产量超过世界的50%(近8亿吨,超过其他十大产钢国的总和)、汽车消费第一大国。

    人民币流通量超过欧元居世界第二、全球第三大对外投资国、世界五百强86家企业入围居世界第二、世界十大银行中国占有四家并居第一名,与金融大国美国分庭抗礼、全球十大港口中国占据8席!




    在美国著名创投研究机构CBInsights对外公布了“全球独角兽公司榜单”中,中国占据55家,中美两个国家垄断了80%以上的“独角兽”公司。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的所占的比重正在逐步减少,而且前三名有两名在中国,分别是滴滴和小米。从增长空间上来说,中国极有可能在未来的三到五年内超过美国!




    中国已经不再是那个依靠劳动力创造财富的国家,我们早已经告别了低端加工(被剪羊毛)的时代,正在凭借先进的科技和互联网实力弯道超车,成为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等高端产业的聚集地。

    中国往海外输出的已经不再只是物美价廉的产品,而是各种应用模式,比如我们津津乐道的中国新四大发明:高铁/网购/共享单车/移动支付,它们改变了人们的生活生活方式。

    令人眩目的速度和令人惊叹的成就,使得中国成为全球研究的焦点,全世界都在用放大镜搜寻这一最大崛起奇迹的原因。




    要知道中国的苦难史和被施暴的历史,远远超过任何一个国家。这样的绝境,这样的奋斗史,除了中国,我不相信其他国家能做到。即使换做老牌发达国家,当这样的苦难降临,我也不相信他们能够挺住。

    然后,今天我们居然做到世界第二了!

    有人分析:和人类历史上其他国家的发展相比,中国巨大成就最难的地方有三:

     1: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十亿级超大规模的国家的发展,其代表性和说服力远非百万级、千万级的国家所能比。

     2:同时进行经济转型(从计划向市场)和社会转型(从农业社会向工业社会),人类历史上堪称空前绝后,其难度可想而知。西方有这样的评论:这如同在一枚硬币上让一艘航空母舰进行180度转向。

     3:中国完全是通过自我积累发展起来的,既没有对外掠夺和殖民,也没有对外转嫁矛盾和危机,完全是一种和平的、多方受益的发展模式。

    不仅如此,在这个过程中,中国还成功应对了外部环境的巨大冲击和变革:苏联解体、东南亚经济危机、全球化、加入世贸、恐怖主义的泛滥、全球经济危机。

    中国经济奇迹并不仅仅在奇迹本身,而是奇迹的规模、创造奇迹的难度和取得奇迹的方式。

    再往上追溯,中国在历史上每次都是巨大的苦难之后接着复兴崛起。不论境况多么艰难困苦,不论敌人多么拔山盖世,英雄的人民始终在隐忍,在坚持,咬着牙、流着泪、心中默念着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不断进取,不断牺牲,斩荆棘,曝风霜,克服一切。这种对抗苦难的能力,从大禹治水流传至今,这是纯正的中国魂!




    这样的坚韧不拔、这样的历久弥新,这苦难与骄傲,恐怕只有中国人才能理解!

    中国文明凭什么可梅开二度?

    从历史上来看,尽管中国也多次经历过混乱,但中国人完整地守护了一个超级文明,长时间生活在一个文明稳定秩序中。

    其次,中国人保持着可贵的天下主义的精神,恰恰中国文化是距离狭隘的民族主义最远的。而同时中国人的价值观使得中国文明符合了新时代人类社会整合的需求,水木然总结了以下五点:

    一、中国人总是系统性的看待人和自然、人和社会的关系。把宇宙、自然、和人类社会当成一个整体去研究,而且互相映射、寻找彼此的逻辑关系,这种“天人合一”的理念,这就容易把世界的万事万物形成和谐共存关系。

    二、中国人始终坚信“人”的力量,相信人在对现实世界的改造。拥有最切实可行的方法论。比如大禹治水、神农尝百草等等,都是劳动人民不断实践的成果。这就是中国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伟大理想。

    三、中国最传统的道德价值观(儒家),使人类在自律中变的强大,在自律中学会自由!而这才是下一个时代的文明特征!




    四、中华文明自古就有“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创新精神,中国人的创造力非常强大,非常善于借鉴和学习,古有四大发明,今有高铁、移动支付等新兴引领技术。

    五、中国人非常勤劳,在世界其它国家,华人基本上都是当地最勤劳的一个群体,从而掌控了当地经济命脉。只有这种勤恳的精神,才能引领世人创造更多财富。

    放眼如今的中国,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的中国,终于再度成为成了一个东方大国,而且它正值青春期,虽然脸上长着青春痘,但是依然可以感受他体内的那股洪荒之力。




    如果现在您还在崇拜西方的模式,就好像一个青春痘的小伙子崇拜一个脸上光滑的老人,他们表面光鲜、内里却已日薄西山。

    所以请忽略脸上的青春印记吧,更何况那才是勃勃生机、一心向上的象征!

    中国崛起的第一步,一定是传统文化的强势回归,中国崛起将人类文明跨入新时代,也注定将照亮整个21世纪。

    不积跬步, 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还需要一步一步的努力.未来十年,世界经济增长的火车头依然是中国。中国只所以担此重任是因为他还有很多改进空间,最主要的是不断前进的决心!

    最后来看一段话:有没有一种文明,可以让人免于疯狂,免于幻灭,免于饥饿,免于恐惧,免于杀戮呢?答案是有的。这种真正不朽的文明是什么呢?它的名字叫做华夏。尽管我们中的很多人,长久的遗忘了她,但是她从未离开过我们!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ChauncyRen 发表于 2018-4-17 13:55:35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杨明凡 发表于 2018-4-17 11:22
这几天,朋友圈都在转发这位叙利亚驻联合国外交官的照片:


文章写的很正能量,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ynljr 发表于 2018-4-17 14:00: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个怕是要点赞的

使用道具

板凳
lingde2007 发表于 2018-4-20 16:34: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支持支持!

使用道具

报纸
yijun00 发表于 2018-6-1 10:26:5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地板
421073390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6-1 13:39: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赞同,支持!

使用道具

7
M?Schumi 发表于 2018-6-6 18:57:48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杨明凡 发表于 2018-4-17 11:22
这几天,朋友圈都在转发这位叙利亚驻联合国外交官的照片:


好文章,看的热血沸腾,国家的强大需要每个国人的发奋图强

使用道具

8
hlkevin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7-11 16:59:19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杨明凡 发表于 2018-4-17 11:22
这几天,朋友圈都在转发这位叙利亚驻联合国外交官的照片:


这个要手动点赞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