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1915378385
332 0

[其他] 卢俊卿:让城市充满爱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6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0 点
帖子
1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6-26
最后登录
2019-6-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人本主义心理学的先驱埃里克·弗洛姆有一句名言说道,爱是活跃于人心中的一种力量,它冲破人与人之间的隔阂,使我们紧紧相连,使我们战胜孤独无助,但仍使我们保持自我个性的独立完整。
      毋庸置疑,爱,它能给予人的力量是无限的;爱,它之于人生和社会也是不可或缺的。法国著名思想家、文学家罗曼·罗兰也说过,爱是生命的火焰,没有它,一切变成黑夜。同样,一座城市中如果没有爱,也将是一座寒冷而黑暗的城市。换言之,只有充满爱的城市,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幸福城市。
      爱是什么?爱是那温热的泉水,爱是那燃烧的火把,在温暖人心的同时也给予人无限幸福。2013年11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这一天气温骤降。也是从这一天起,洛阳市救助站开启了“闻寒而动”行动,开始每天出动三台车上街流动巡逻,车上准备有棉衣、棉被、方便面、火腿肠、饼干、开水等物资。洛阳市救助站此举主要是想对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实施救助,在这个日渐寒冷的冬日里,及时发现他们的困难、解决他们的困难,送上温暖,送上爱心。洛阳市此举把每一位市民,哪怕是卑微者的尊严都放在了心上,不仅温暖了那些急需帮助的弱势群体,这种表达爱、传递爱的做法更是温暖了整座城市,让这座城市洋溢着幸福的味道。寒流无情,城市有爱,一座有爱的城市才能称得上是真正的幸福城市。
      爱是奉献,尽己之能,让爱传递,让幸福飞翔。在这方面,城市人家装饰集团的做法值得肯定。2014年6月13日,该集团在山东大厦济南厅正式启动了“这城市有爱——城市人家十城百校千家”系列公益活动,在山东省的济南、青岛、烟台等14座城市同步开展,为期3个月。该项公益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为城市老社区粉刷楼道的墙壁,让人们住得更舒心。同时还进行家装知识的普及,与城市百姓共建幸福生活。
      城市是市民的城市,每一位市民也都有义务和责任献出自己的爱心,共同建设一座充满爱的城市。实际上,这样的爱心市民并不少见,甚至还是匿名献爱心。2011年10月18日,朝阳门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收到一单个人捐赠最贵的爱心图书——《弟子规》3500册,价值两万多元。据朝阳门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介绍,匿名捐赠图书的爱心市民并不在少数,截至18日下午,街道共收到了爱心图书近三万册。
      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献出自己的爱,我们的城市就一定能成为一座真正充满爱的幸福城市。
      最近几年,人们越来越注重过父亲节、母亲节以及感恩节等一些西方节日了,这些节日的本质都是倡导和鼓励人们学会爱、表达爱,包括对亲人的爱,也包括对社会的爱。从某种意义上说,倡导什么正是因为缺乏什么。不能否认,如今很多城市都在不同程度上患上了“爱的缺乏症”。放眼我们的城市,当有人突遇危险时,有多少围观的身影?有多少冷漠的眼神?又有多少人愿意并敢于伸出援手?2010年4月,有网友公布了“中国十大冷漠城市排行榜”,广州、深圳、上海、北京等大城市均位列其中,尽管该排行榜引发网民热议,被认为缺乏依据,但仍然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很多人心中都充满了疑问,我们的城市到底怎么了?到底怎样才能让城市充满爱?
      城市的冷漠和商品社会的发展,特别是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有关,高效率、标准化、流水线作业的环境,让人们之间的关系发生异化,逐渐从人情社会转变为陌生人社会。美国作家赫胥黎在《美丽新世界》中这样描述人和人之间的异化:“营养充分,穿戴讲究,但却没有自我,同他人也只有表面的接触。”没错,逐渐沦为工作机器的现代人,正在丧失爱的能力。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渴望爱,我们的城市也需要爱,也应该充满爱。
      其实,母亲节、父亲节以及感恩节等一些西方节日的流行,也从一个层面表现出人们对爱的渴望和重视,不过在我看来,爱没有节日,每一天都应该是爱的节日,父亲节、母亲节、感恩节等节日存在的意义,不仅在于唤起我们的感恩之情,更在于引导我们重新思考自己与亲人、朋友以及更多陌生人之间的关系,发现爱的意义和价值,并努力去做一个懂得爱、传递爱的人。令人欣慰的是,有很多城市已经认识到了爱的重要意义,设置了各种奖项,鼓励和倡导有爱心的先进典范。一旦爱的气息充满了天空,我们离幸福城市还会远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