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子衿儿
541 1

[考研专业课] 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考研经验:新路是自己延伸拓宽的序曲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博士生

6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5.3999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4 点
经验
2170 点
帖子
1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1-30
最后登录
2019-6-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每一段路都是自己延伸拓展的序曲,考研路同样入戏,在这条道路上虽然充满了未知,但是同样也是一个享受的过程,接下来跨考教育老师将重点讲解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考研经验。

路同学考研经验

1.考研信息

报考专业院校: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考研

本科院校专业:沈阳理工大学

考研初试成绩:383分

考研辅导班:跨考教育计算机考研辅导班

2.初试专业课复习经验

参考资料:跨考教育视频、华科本科PPT、华科本科试卷。

专业课我是暑假开始的,先看教材。看教材其实挺费时间的,把教材看完之后并没有太多收获,感觉性价比很低。跨考教育的参考资料已经把考点总结得很好了,所以我建议是直接看这些资料就行了,真的没必要看教材,华科考的知识点基本都在这些资料上了(我还是说一下吧,教材我用的是严蔚敏的数据结构、计网的自顶向下方法)。

真题刷三遍,然后刷一刷华科的本科卷子,专业课就差不多了,华科的专业课题目出的不难,但是很细节。有的同学看了网上的回忆版就感到专业课很轻松,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回忆版一般是不完整的,所以会给你这种错觉。就像18年的专业课,我也是做了2个半小时才做完。考完感觉140+稳了,分数出来126,可能哪儿大意了,所以细节最重要吧。

看数据结构时,如果你的C语言不是很好,也不用担心,用你仅有的C语言知识看和理解算法,重点理解算法逻辑。看组成原理时,可能有一些电路知识,了解一些能用到的电路基础知识和符号含义就行了,暂时没必要深究。

建议:专业课一定要严格按照大纲来,真题的参考价值不如上面三门科目大。重点是教材及配套习题。

3.复试经验

华科的涮人是很厉害的,这有目共睹。况且今年的初试线竟然有360分,55/90。晕啊,我只有372分,最骇人的是,14号下复试通知,20号就要复试。

我报的是软件理论方向,导师要4个人,一个免试的,两个400多分的牛人,只剩下一个名额,这个消息是我复试前两天去找导师时候问到的,所以压力很大。

不过,有了初试专业课的教训,我很早就想办法让一个老乡在华科帮我复印了历年的考研试题与笔记,还有本科的期末卷子,然后针对性的将往年卷子上出现的知识点梳理了几遍。等到我打开专业卷子的时候,我就觉得今年成功的希望很大,因为上面的题目都是我在那些资料上见过的。等到考试下来,大部分同志都在喊难,数据库几乎白卷的都有,心中窃喜(别拍我)。

接下来的上机、政审、英语听说几乎都是在走过场,不犯错就行。

最重要的面试是在21号进行的,华科是以实验室为单位分小组面试,我报的导师属于网格与集实验室,是三个方向共建。共有18个人上线,涮掉4个,淘汰比例不是很高.

最终由于初试成绩不好,只拿到半费,不过还算比较顺利。

以上就是跨考教育老师整理的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考研经验,2019考研的小伙伴们加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2019考研 考研经验 华中科技大学 计算机考研

沙发
wyx486 发表于 2018-4-20 08:21: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路过!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