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小米豆2017
530 0

[行为经济学] 中国的“凯文·凯利”卢俊卿再一次预言共享经济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8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0 点
帖子
5
精华
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4-19
最后登录
2018-5-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如今的“共享经济”之昌盛,并不是某一瞬间从天而降,而是经年累月的厚积薄发。正是在对未来混沌不清的过去,以卢俊卿为代表的一批先驱,凭一个念头和创想,在没有人相信也没有人支持的情况下,趟着深浅不明的长河,摸索出一条共享之路。

正于北京如火如荼召开的第147届天九共享投资洽谈会(简称“天洽会”)上,不少企业家和经济、商业人士,盛赞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局主席卢俊卿就是中国的“凯文·凯利”,中国商业和社会发展的“预言帝”。

这一时期“共享经济”已经成为热词,被各企业与商业领袖奉若圣经,却不知早在1999年,卢俊卿在北京大学的一场演讲中,就已经极具前瞻性地“预言”道,“未来世界只有两样东西不能共享,第一个就是牙刷,第二个就是老婆,除此之外,都要共享。”

虽然是一句玩笑话,现场听到的人也是一笑而过,很少有人深思其中的原委。但到如今,将近二十年时间,一切成真。尤其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决议明确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后,”共享”不仅成为市场热点,更上升为国家战略。

凯文·凯利被誉为世界科技领域的“预言帝”。凭借《失控》、《新经济新规则》等书,预言了当下正在发生的很多科技变革,征服了众多国内互联网“大拿”,被马云、马化腾视为偶像和座上宾。尽管一些人已经为自己的“后知后觉”做出了回应,称赞卢俊卿是中国的“凯文·凯利”。但实际上,卢俊卿并不是凯文·凯利,他就是他自己。凯文·凯利与他最大的区别,前者是发现了未来,而他则是发明了未来。

 他在大会上总结,共享经济会给时代带来四大“聚变”:一是“但求所用,不求所有”,一切东西是不是我的不重要,不在乎所有权,只在乎是否能为我所用;二是“不用购买,只需租赁”;三是“不怕有短板、只怕没长板”,因为未来是平台赋能,你只需要有一个亮点、一个长处就能发展得很好;四是“单打独斗的时代终结了,抱团发展的时代到来了”。

卢俊卿对此着重强调,“未来世界的九大趋势,其中有一条就是竞争策略联盟化。未来的竞争就是靠联盟竞争。单打独斗是一定没有机会的。仅靠小圈子抱团也没有未来,是要靠大数据抱团,这才是抱团发展的3.0时代。”

正是基于这样的使命,卢俊卿、天九共享集团、天洽会,从上至下,从组织到细胞,从生命到基因,从平台到资源,都在竭力促进“新时代竞争策略的联盟化”,真正解放与革新企业生产力。

卢俊卿还引述到李克强总理的一段讲话。李克强总理曾有一次在深圳谈到:一个人再厉害,干不过一个团队,一个团队再厉害,干不过一个系统,一个系统再厉害干不过一个趋势,凡是与趋势作对的,都会输的很惨。

卢俊卿对此进行深刻学习后,也在本届天洽会当天与所有人分享:我们无法改变趋势,但是我们可以顺应潮流。什么是潮流?潮流就像一匹奔驰的骏马,你在马的屁股后面永远追不上马,你只有骑在马背上去才能跟马跑的一样快,这就是我对”马上成功”的最新诠释。

对,真正的资源共享不是共享和你一样的人,而是和你共享你所需要的”马”。共享能让你“并肩时代、跨乘时代之马”,共享你所亟需的资源。

曾经有学者指出,研究“卢俊卿模式”不应只局限中国市场,而是该放眼全球语境,因为卢俊卿所主张的诸多模式,在互联网的新时代,具有全球价值。并且,天九共享集团已经是个跨出国门的世界级“孵化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