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2 0

[讨论交流] A股观察家| 各方消息叠加,指数集体跳水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2粉丝

博士生

5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5 个
通用积分
3.0135
学术水平
9 点
热心指数
23 点
信用等级
9 点
经验
3985 点
帖子
1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3-3
最后登录
2018-7-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A股观察家是京东量化平台推出的一档新栏目,以量化的视角聚焦股市行情,用可视化的数据展现,带你轻松感知市场变化,股市新手到牛人都不可错过的一周点评!

一周消息面热点

中兴通讯针对美禁令举行发布会,称可能导致中兴进入休克状态
阿里巴巴全资收购中天微,自主研发打造“中国芯”
雄安新区今年将建13大产业项目,总投资超过600亿
腾讯、京东、苏宁等将联手投资新乐视智家
发改委:2018年取消新能源汽车、船舶、飞机制造业的外资股比限制
阿里证实正在进行无人驾驶研究,且进度很快

量化观察

大盘观察

大盘指数:本周股市全盘大跌,各方消息叠加在一起,给股市造成了紧张情绪。整体呈调整状态,创业板跌幅最小,为2.06%。

大势水位:本周大势水位呈下跌趋势。

趋势统计:从统计数据看,本周向空方转化,5日内空方增加590之股票,增幅达45.91%,符合大势水位的趋势判断。

波幅统计:与大势水位基本保持一致,呈下跌趋势。

波幅分布:跌20%-30%档位的个股家数5日内,由增加213家,跌幅达77.22%,本周个股下跌较多。

因子观察

行业

行业方面:尽有电脑设备、航空、半导体板块5日内处于增长状态,其余行业因子均下跌

受到中兴事件影响,电信运营跌幅位居榜首,达7.28%。

概念

概念方面:芯片、国产软件、卫星导航等少数板块5日增长。

次新股、OLED概念股、维生素等板块跌幅居前,消息面上:次新股龙头万兴科技和盘龙药业出现宽幅震荡,两只龙头走低,拖累次新股板块下跌。

风格

风格方面:仅有高校背景的风格板块5日内有增长,其余板块均下跌。

昨高换手、次新开板、活跃股跌幅居前。

地区

地区方面:5日涨幅榜上,仅有陕西板块增长,其余均下跌。

西藏、海南、江西板块5日领跌。

个股观察

涨幅高度

消息面上:阿里全资收购中天微,兑现了承诺之一:阿里需要具备设计与改造芯片SoC架构的能力。而中天微是当前我国唯一基于自主指令架构研发嵌入式CPU并实现大规模量产的CPU供应商。受此消息影响,卫宁健康、浪潮软件、中国软件等个股阿里概念、国产软件概念的个股5日涨幅较大。

近期新高

北方华创、中科曙光等个股近5日内的收盘价创造了历史新高。

近期涨停

受到老百姓关于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公告影响,老百姓近期涨停。

由跌转涨

腾讯等巨头拟注资乐视网子公司的公告发出后,乐视股价由跌转涨,涨幅俞30%。

由涨转跌

新宏泽发布2017年财报,去年全年净利4759万 同比下降5%,使得近期股价由涨转跌。

近期跌停

中粮地产溢价6成收购大悦城,“霸王条款”遭市场抛售股票,股价一度跌停。

近期新低

联发股份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公司净利润2.19亿元,同比下降6.97%,股价创历史新低。

跌幅深度

捷顺科技发布消息公司部分董事、高管减持股份,使得该公司股价下跌。


阅读原文:http://quant.jd.com/community/subjectDetails/926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