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oscar瑶
590 0

[理财产品] 投资理财的坏习惯,来对号入个座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5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4
最后登录
2018-5-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投资理财(如何高效理财?),那可不是拼运气的事,更不能赌谁跑得快。这是马拉松长跑,坚持到最后,才是胜利者。所以,有些坏习惯,咱们真的,得改。
没有投资策略
每个人都应该形成自己的投资策略,什么样的才是符合你的判断标准。只有这样,才不是盲人摸象,盲人瞎马。

策略比如可以是只投银行理财,或者银行+信托+股票,或者是股票里的价值投资理念,或者是P2P里的只投上市系,只投前100名等等。

建议在理财的过程中,一定要经常进行自我反思和总结。同时,也需要根据每个阶段的实际财务情况的不同,对投资策略进行及时调整。
要么不投,要么全投
有些人比较喜欢走两个极端,一段时间坚持“储蓄为王”不投资,过一段时间就开始投资,而且用所有资金进行投资。这两种做法,其实都会对财富造成或大或小的不利影响。

不投资,一味储蓄,就可能让财富缩水,无法实现保值增值。而将所有钱都用于投资,万一选择的投资品或产品不给力,那损失是无法预计的。

另外,不留一些应急资金,出现损失后还可能给自己或家庭带来更大的经济压力。

赌性重,投资靠运气
很多人都认为,投资是一件拼运气的事,并不一定要靠实力。比如炒股,有些人不会根据市场情况选择股票,而是会抱着碰运气的心理盲目选择。

比如投资P2P时,认为自己就投十天半个月的,肯定不会是自己倒霉。

这样的投资习惯是非常不可取的,投资不只是靠运气,更是靠实力。投资的收益与投资者个人的能力直接相关。若想获得理想收益,一定要先提高个人的投资技能。
只爱投短期
有人会认为,投资期限太长,会不会不安全?中间万一有急用怎么办?

通常,项目的期限越长,预期收益率也越高。所以要想提高投资收益,首先就要从期限入手,多投期限长的标的。

其实,期限长短与安全之间没有必然关系,不是说你投短期标,就安全一些,其实本质上风险是一样的。期限长,只是对流动性的补偿,而不是风险的补偿。关键还是你是否选择了一个靠谱的理财平台。

其实吧,这几年P2P行业内的雷台,反而多是短期标。因为短标爱撸羊毛的人多,平台的成本就更高,崩溃的可能性就更大。所以长期标占比非常大的平台,相对平台运营成本就会低一些。
分散不能太过度
有些投资者喜欢分散投资,有风控意识,但有时候过于分散同样会带来不利影响。

当投资过于分散时,自己很可能没精力、没时间顾及到所有的投资品,有时甚至会忘记自己还做了哪些投资,资金是怎么损失的都不知道。

此外,一定数量的分散投资能降低非系统风险,但不能获得超越市场平均值的利润,而越分散的投资所获得的收益可能离平均值越远。

所以说,分散投资也要适度。
过于追求收益
投资是为了获益,但若是片面追求高收益,就会忽略其风险,就会将个人资金置于风险当中,这样很可能会导致投资失败。

因此,投资既要看重收益,但也不要过于看重收益,
而要在个人风险承受能力范围内选择最适合自己的。
本金才是第一位的,这话永远真是真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投资理财 坏习惯 非系统风险 P2P行业 投资策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