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e投睿etoro
650 0

e投睿eToro:美方反反复复 高新科技全面封锁?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副教授

3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6 个
通用积分
2.008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110 点
帖子
38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8-15
最后登录
2020-1-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白宫于美国时间5月29日发布了关于保护国内科技和知识产品免受中国歧视性和制约性贸易的声明,宣布对我国的高科技领域投资设限,并再次向WTO提起诉讼。同时,美国将对我国价值500亿美元的出口商品征收25%的关税。
我国才刚刚在上周披露中美联合声明。所有人都觉得贸易战打不起来的时候,美方又翻脸不认人。
美国市场受此震动,当日主要指数收跌,资金流向避险类的国债市场,A股市场方面也将承压。但是投资者对于贸易战持乐观态度,走势稳定。

图片来源:e投睿eToro 数据截止于2018年5月30日


在本次白宫的声明里,美方指责中国在出口贸易中不公平竞争,并且在知识产权方面破坏了美国国内的创新能力,在这两方面给美国造成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除了对技术转移、倾销、关税壁垒的老调重弹,声明中着重强调了“中国制造2050”的威胁。
而美国本次有三个具体应对:(1)主要对于“中国制造2050”相关的商品征收25%;(2)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再次寻求WTO的支持;(3)对工业类高科技的中国实体和个人进行投资和出口方面的设限。
特朗普作为生意人,笑脸盈盈地答应友好协商,回家仔细一想,发现没有占到什么便宜,立刻撒泼反悔。
这一切,是美国针对我国的高新科技发展设立了的政策式萨德反导系统。除了对于企业和商品的一些制约措施,还对留学生签证方面有了限制。美国领事馆将在6月11日执行一个新规,对机器人、航空、高端制造等方面的留学生只发放一年期签证。这些领域也是“中国制造2050”的重点发展领域。
除了针对中国,美国总统也是一直打着“国家安全”的旗号到处发难。之前美方透露,将对进口的钢材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而欧盟在3月16日曾公布了一份对美国价值达64亿欧元的商品征收25%的报复清单,如果6月1日关税豁免条约到期后美国执意要征税,那么清单将会被执行。虽然欧盟委员不报希望,但是美国应该不会选择多线作战,同时得罪两大经济体。
美方反反复复,市场显得还算平静,大概是摸清了他们的套路。只有退协议甩责任很爽快的总统,在美朝会面和中美贸易上不断变卦,不过是为了在谈判中占据有利位置。但是这种自损信誉的做法,可能会是很危险的。在地区乃至国际事务上,美国容易被别的国家排除在外,这个倾向已经在朝鲜半岛事务处理上露出端倪。
而中美贸易战争从开始就注定了它的持久性。美国在国际的地位很大一部分依仗的是它在高新科技方面的成果,面对后来的挑战者,他是充满敌意的。
中国没有不发展这方面领域的可能,那也就没有不发生冲突的可能。
这也许又是一代人的战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