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微笑听雨声
515 0

[区块链] 区块链安全问题 区块链安全怎么应对黑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2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3.0079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2490 点
帖子
12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4-4
最后登录
2018-12-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加密货币遭到黑客攻击的情况时有发生,渐渐成为了人们热议和担忧的话题。加上,今年2月被爆出的日本数字货币交易所被盗,价值五十亿美元的加密货币不翼而飞。以及4月份,AMO区块链上线当天就不幸的遭遇了黑客的攻击。像此类的黑客攻击事件有增无减,不免也引起了众人的担忧:加密货币是否特别容易受到黑客攻击?下面巨汇外汇林小倩浅谈区块链是否真的能够保障资产安全?

面对黑客的攻击,交易所如何应对?

在黑客接二连三的攻击下,有的交易所显得惊慌失措,有的是立即采取对应措施。比较典型的例子是以太坊选择对区块链进行硬分叉,用这样的方法来拿回以太币,使问题得到了解决。The DAO基于以太坊智能合约建立了一个众筹平台,却被黑客转移了市值五千万美元的以太币。随后,为挽回投资者资产,以太坊社区投票决定更改以太坊代码。因此,以太坊在第1920000区块进行硬分叉,回滚所有以太币(包括被黑客占有的)。

区块链硬分叉是什么?

对于区块链硬分叉,肯定有不少人产生疑问。先简单了解一下需要进行分叉的原因,简单来说,某一个新的区块被挖出之后,区块链系统会产生新的协议,而这个协议又与旧协议难以兼容。而硬分叉就是指,新协议将不再允许旧协议继续工作。就像以太坊,为了拿回资金才更改了协议,所以发生了硬分叉。由此可见,区块链采用硬分叉的方式,能对黑客的攻击做出回击的。

除硬分叉外,有无其他解决办法?

回击黑客攻击的办法除了硬分叉外,有的交易所也提出了其他解决方案,比如区块链可扩展性解决方案、多重签名技术等。区块链可扩展性解决方案,又称Plasma Cash,用户可以在交易过程中随时通过Plasma退出程序,取出现金。而多重签名技术是抵制技术,比如需要多个钥匙才能打开家门,即需要多个密匙才能执行任务,黑客获取资金也变得更有难度。

但上面提及的方法并不是密不透风的,还有很多待完善的地方。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作为投资者能找到更适合的投资很有必要。

无论是做投资还是其他行业,用户都是比较担心资金问题能不能得到保障,毕竟资金安全比什么都来得实在。所以选择投资时,更应该谨慎对待。特别在投资遇到问题时,应该找寻其他的解决办法,死磕是没什么效果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