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e投睿etoro
718 0

e投睿eToro:科技股全面走高 Facebook又陷数据门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副教授

3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6 个
通用积分
2.008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110 点
帖子
38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8-15
最后登录
2020-1-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数据提振市场
美国劳工部在上周公布了当月的就业数据,显示上个月美国失业率降至3.8%,达到了2000年4月以来最低。同时,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2.3万个,高于市场预期。
良好的数据带回了市场的乐观情绪。根据CME Group的测算,此时,美联储在6月13日的会议上宣布加息的可能性达到了93.8%。

数据来源:CME Group 数据截止于2018年6月5日

受此影响,美股市场的科技板块全线走高。
一周以来,阿里巴巴涨幅领衔,达到了2.26%。而亚马逊、苹果、微软等公司也冲破了自上市股价最高点,其中,苹果市值逼近万亿美元,亚马逊的市值则达到了8000亿美元。
尽管大趋势上涨,Facebook却暂时收跌。

图片来源:e投睿eToro 数据截止于2018年6月5日

Facebook正在失去用户

图片来源:e投睿eToro 数据截止于2018年6月5日

受益于第一季度的出色业绩以及本次上涨,Facebook已经将“泄露门”之后的巨大跌幅全部回吞。但是近期,Facebook又被爆出将用户数据外泄,昨日股价微跌0.37 %。
据称,Facebook之前和一些手机、硬件制造商合作,同意后者获取Facebook用户的个人资料。在过去的十二年里,参与到“数据共享”的公司至少有60家公司,包括苹果、亚马逊、三星和微软在内。而这种合作在Facebook成为社交界巨头之前就开始了,Facebook却从来没有对这种数据利用明确地告知用户。
但是Facebook辩称这和三月份的数据泄密事件不同,是完全符合隐私条款的。在三月份Facebook被爆泄密给为特朗普竞选服务的政治资讯公司,Facebook还处于那次事件的阴影下。
对此,苹果CEO库克极力否认了公司参与到了Facebook的数据业务中,他表示苹果只是改善了分享功能。
Facebook此次态度显得更加强硬,用户的信任已经非常脆弱,无法承受又一次的破坏。
即使是没有这个泄密事件,Facebook的吸引力也早已下降。Pew Research Center对美国社交软件使用调查显示,Instagram近几年的用户增长非常可观,而YouTube则成为了最受美国人民欢迎的社交平台。

图片来源:Pew Research Center

Facebook看起来这两年的使用人数仅仅是持平,但是事实上它已经开始失去年轻一代。美国的青少年只有51%使用Facebook,然而使用YouTube的比率高达85%,Facebook失去的用户也主要投入了YouTube和Snapchat的怀抱。对于他们来说,父母辈也在使用的Facebook,它的吸引力、新鲜度会迅速下降。正如国内微信和QQ,长辈入驻的微信逼退了00后,使他们转投QQ。
Facebook试图重获用户信任的同时,还需要找到新的吸引点。近日,Facebook正测试平台内的短视频Stories的各类新功能,短视频Stories对标Snapchat。但事实上,短视频Stories是Snapchat首创的,Facebook总能迅速“借鉴”竞争者的创新之处。
丑闻之后,Facebook不断调整自己的商业布局,能带来巨大流量的短视频是它发展的一个新基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