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洁煤网
1727 0

[转帖] 中国刚停止购买澳大利亚,却立马去美国购买,这是为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7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5.560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593 点
帖子
1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4-26
最后登录
2020-1-10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timg (1).jpg

   中美贸易战,是最近的国际热点,而在中国忙着贸易战,澳大利亚不知恩图报搭把手反而跑出来“威胁”中国,让中国感到心寒,一路之下,终止了与澳的所以合作,包括占澳大利亚经济占比很高的煤炭。

   现在中国将煤炭进口转向了美国,随着两国的经贸的火热进行,本来坐立不安的澳大利亚按赖不住了,之前的强硬态度忽然转变,想与中国破镜重圆,但是这可能吗?中国官方的态度还比较委婉表达这件事的不可能,中国网民态度很直接:指其为抱美国大腿的反华小丑,内心不该扭捏作态有用?哪凉快哪待着去!

   中国不仅明确自己对澳大利亚的立场,而且在具体的贸易政策也采取强硬措施。比如,中国最近出台禁止进口串行媒体的政策。并对外公布这是为了提升国内煤炭价格,以维持中国的基本煤炭开采。但懂行的人都能看出,这项政策明显是打击澳大利亚的,毕竟澳大利亚是向中国出口煤炭的主要国家,中国的进口禁令是打破澳大利亚煤炭工业的途径。据统计,澳大利亚煤炭工业长期处于亏损状态,仅近几年受益于中国的大量煤炭进口获利。现在中国突然出台了一项禁止煤炭进口的禁令,这使得澳大利亚的煤炭工业前景黯淡。

   还当澳大利亚还着急煤炭如何出口时?中国决定向美国进口煤炭了,据称是为了平衡美国两国之间的贸易顺差。西弗吉尼亚州将成为煤炭进口的优先地,其他地区待议。看到这一点,据估计澳大利亚政客们的眼泪正在抢救中:中国的行动是通过打倒澳大利亚来拯救美国人。由于中国市场的攀升,美国煤炭工业将会非常活跃,澳大利亚的煤炭工业将因美国的竞争而枯萎。

   但澳大利亚的悲剧显然不值得同情,因为一切都是他们自己自讨苦吃。中国深刻回忆起澳大利亚总理那句蹩脚的中国话:“澳大利亚人站起来!”澳大利亚政客和美国试图煽动反华情绪,使中澳关系和合作受到严重伤害,真是自信心膨啊。那么澳大利亚喜欢在中国和美国两个国家之间的政治选边站,那中国就顺其高搞个贸易选边站,从澳大利亚进口转向从美国进口。这不仅平衡了中国和美国之间的贸易,而且打击了澳大利亚反华政客的经济基础。对于中国这手反击策略,那些澳大利亚的反华政客是不是惊呆了,还没反应过来呢?

   文章来自jiemeiwang,阅读原文请关注“洁煤网资讯”,更多煤炭资讯呈现眼前!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