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东镇
770 1

[其他探讨] 4064.关于纬度温差和热带气旋的思考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7535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896 点
帖子
37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4-26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4064.关于纬度温差和热带气旋的思考

2018.6.14

虽然有热力学定律,星球表面并非同此凉热,而是有高度温差、深度温差、纬度温差、季节温差,热带气旋也集中在相对区域,星际磁场和星际正负电荷、宇宙射线的交流,及星球不同层次连续核聚变的发生概率是形成这些温差的物理原因。

大气层和地层的温度是不同的,不仅与阳光的分布有关,更与磁场分布和太阳宇宙射线的影响有关。因为光子的形成与磁场强度和正负电荷的相对均衡程度有关,也与不同化学元素核裂变、核聚变的发生区域及不同形态有关。

与一般人想象的不同,地球大气边缘越是接近外太空表面温度越高,因为有宇宙射线冲击产生的核裂变发生。如果没有核裂变导致的连续核聚变产生,吸收了大部分热量,地球就会成为“炼狱”,表面就没有宇宙射线物质成分氢、氦元素以外气体成分和水等表面物质成分。同温层的温度也是不同的:赤道地区温度最低,两极温度相对较高,因为连续核聚变是连续的吸热反应,集中发生的区域温度较低。

长期以来我们以为季节变化与阳光的直射、斜射有关,外太空所有恒星光子对温度、亮度的影响又有几何?离开星际正负电荷和宇宙射线的交流,星球表面和内部的各种温差是难以解释的。

星际正负电荷的交流产生星际磁场,推动星球运动,也产生不同密度的光子,形成各种温差。

星球两极表面温度较低,因为只有一种电子是不能形成光子的,正负电荷的均衡程度决定光子密度。所以,越是靠近赤道温度越高。

太阳系有八大行星,各与太阳的不同层次对偶形成,相对独立的交流正负电荷,形成各自独立、相对排斥的磁场,所以拥有各自独立的运行轨道和磁轴倾角。而星球的旋转会产生陀螺效应,导致磁轴的相对“漂移”,这才是季节形成的物理原因。

星球内部的连续核聚变是需要物理条件的,有相对均衡的核聚变,也有偶发的、相对集中的核聚变,对偶产生星球表面带电粒子的相对运动。季风、洋流和热带气旋,及一切风雨变化都与星球内部的物质运动密切相关,气象与星球物理的结合是必然的发展趋势。

地球有地日和地月两个相对独立的磁场,也有两个相对独立的磁轴。太阳系巨行星各有五个以上相对独立的磁场和磁轴,太阳更多,情况更为复杂,会带来更多的未解之谜。

将气象学和星球物理结合起来研究会事半功倍,这是我的个人看法,也是必然的发展趋势。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发展趋势。 宇宙射线 相对独立 热带气旋 发展趋势

明明白白做人、正大光明做人、问心无愧做人、顶天立地做人。
            王东镇
沙发
读写学评 发表于 2018-6-22 02:22: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4:29